后勤保障很全面 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很受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微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说的是一支队伍要想打胜仗,首先必须做好后勤方面的保障。来到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就是如此,为了让队员们安心训练和比赛,后方的保障可谓是全面而细致。

  举办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事的温布利球馆比较偏远,从奥运村乘坐班车的话需要7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将精力全部耗费在路上,自然不利于球员状态的保持。所以中国羽毛球队这次并没有入住奥运村,而是住在了距离球馆只有不到10分钟路程的温布利酒店,该酒店同样是组委会的指定酒店。这样一来,队员们便极大节省了浪费在路上的时间,他们甚至可以直接走路回酒店,而不用像住在奥运村的队员那样,等比赛结束之后还要等班车。昨天,谌龙加油和徐晨加油在打完自己的比赛之后,又坐到看台上观察了对手的情况,等所有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八九点钟,但是由于回酒店比较便利,所以一点儿都不会耽误两个人的休息。

  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对于本次入住的温布利酒店并不陌生,去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期间,他们住的正是这家酒店。由于地处郊区,酒店整体环境非常好,周围没有太多的车水马龙,这保证了能够给队员们一个非常舒适的休息空间。不过伦敦酒店房间的床一般都比较小,而且床垫睡起来不太舒服,为了让队员们睡得更习惯,球队后勤人员要来了很多褥子和被子,这样队员们喜欢睡床的睡床,喜欢再垫一层就可以再垫一层,再不习惯的话还可以直接在房间打地铺。

  中国羽毛球队的吃也很讲究,他们没有预订酒店的西餐,而是直接在酒店为队员们做中餐。本次出征,国羽特地带上了两位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厨师,按照队员们平时的口味,中晚餐基本都做到八个菜。而做饭的食材大部分是从当地比较好的超市里边采购的,保证了饭菜质量。总教练李永波有时候还亲自上阵,监督食材的采购和饭菜的准备。同时,球队还千里迢迢从北京带来了电饭锅等炊具,为队员们煲汤煮米饭。如此周到的后勤服务让每天都要参加激烈竞争的队员们非常受用。

  (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