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回应羽球女双消极比赛:依调查处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1日对新华社记者就中国女子羽毛球双打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涉嫌消极比赛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

  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女子羽毛球双打小组赛中发生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的事高度重视,代表团领导得知此事,立即责成有关负责人对事情的原因和经过展开调查。

  中国奥委会历来提倡在体育比赛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公平公正竞争的体育精神,反对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违反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行为和做法。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依据对此场比赛的调查结果,做出相应的处理。

  在7月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监督在中途曾走进场内提醒双方积极进攻。

  当天上午,中国的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在D组比赛中被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击败,最终列D组第二。

  如果此前两连胜的于洋/王晓理击败郑景银/金荷娜,那么她们将获得A组头名。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A组第一和D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同处上半区,可能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而按照本场比赛之后的小组排名,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世界羽联1日凌晨告诉新华社记者,将于当天上午召开听证会,就A组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以及C组的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涉嫌消极比赛一事进行听证,届时会作出是否取消消极比赛选手参赛资格的决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