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女双选手涉嫌消极比赛 世界羽联将作裁定

资料图: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针对北京时间31号晚上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发生的消极比赛风波,世界羽联今天凌晨表示将于伦敦时间今日上午(北京时间今日下午)召开听证会,届时会作出是否取消消极比赛选手参赛资格的决定。

  在7月31日的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为了避开提前与本队的队友相遇,女双A组和C组两场比赛都选择了消极对待比赛,针对此事,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立即责成有关负责人展开调查,中国奥委会历来是提倡在体育比赛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公平、公正竞争的体育精神,反对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违反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行为和做法,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依据对此场比赛的调查结果作出相应的处理。

  据悉,当日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监督在比赛中途曾走进场内暂停比赛,并提醒双方积极进攻,但却并未有成效,惹现场观看球迷嘘声连连。

  后有传言指于洋/王晓理这样的“失误”打法,后也被疑是因两人不想在半决赛中碰见D组排名第二的队友田卿/赵芸蕾,羽毛球队顿时陷入无限争议中,相关部门正搜集资料开展调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让球事件专题 |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