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1/8决赛演天王对决 林丹2-0陶菲克进八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项目第二阶段淘汰赛在温布利体育馆拉开帷幕。男单1/8决赛,卫冕冠军林丹加油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以2-0击败了印尼名将陶菲克(微博)加油,顺利晋级男单8强。女单3号种子李雪芮加油则经过两局苦战以2-0力克实力不俗的中华台北选手戴姿颖,成为第一个获得女单8强席位的中国选手。

视频集锦-林陶上演天王对决 超级丹横扫老对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两位奥运冠军林丹和陶菲克不出意外地在1/8决赛中相遇,这次相遇是两人在奥运会上首次对决,但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今天最为“星光耀眼”的比赛。林陶之战开始后,两位天王级选手在场上表现的都很放松,淋漓尽致的发挥各自的技术,双方都以全场拉吊为主,很少出你死我活的拼争,比赛颇具观赏性。

  陶菲克以一个多拍回合得到第一分,随后林丹将比分追平,随着比赛的进行,林丹逐渐提高了速度,加强了下压控制和突击,逐渐拉开比分,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陶菲克不甘示弱,几次漂亮的突击结合防守反击将比分追为8-12,林丹此后调整战术,平抽中路和多拍连续得手,将比分变为17-8,此后陶菲克再得1分。林丹正手漂亮的回放网前造成对手失误,18-9,接下来又在平抽快打中找到了机会,中场杀球得分,19-9,最后林丹放网造成陶菲克挑后场出界,以21-9先下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林丹主要采取控制球为主的战术,以4-2,5-3领先。陶菲克推压中路得手,林丹又头顶吊球失误,双方打成5平。8-6领先时林丹扑球被判过网。陶菲克试图加速突破林丹的防线,双方大斗平抽快打技术令观众赏心悦目,林丹稳健的防守令陶菲克无功而返,此后林丹连得3分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陶菲克在一个多拍回合后正手精彩的劈杀对角线得分并让林丹做出了飞身救球的动作。紧接着林丹便回敬了一记正手大斜线突击令陶菲克望球兴叹。

  在陶菲克网前扑球得手后,林丹通过两次边路突击得分,随后又接杀挡网前得分,将比分变为15-9。陶菲克追回1分,林丹中路下压得手,比分变为16-10。陶菲克随后正手直线大力杀球被判出界,对于判罚陶菲克也是露出了苦笑表示异议。接下来林丹通过漂亮的假动作放网和正手点杀连续得分,以20-12获得赛点,最后陶菲克反手回球失误,林丹以21-12再胜一局。这样林丹用时43分钟,直落两局赢得了林陶大战,顺利晋级奥运会羽毛球男单8强。

  女单1/8决赛,中国的3号种子李雪芮率先出场,她的对手是10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戴姿颖。比赛开始后,李雪芮坚决以压对方底线两个大角为主,而戴姿颖则主要发挥自己网前小球技术较好的优势来进行周旋,李雪芮非常注意用快速的平高球对戴姿颖后场头顶进行压制,伺机放网。这一战术比较奏效,李雪芮曾以14-8领先。此后戴姿颖加强下压进攻和上网,将比分追至16-18。接下来这一分李雪芮以变线防守掌握了主动,多变的线路令戴姿颖救球不及摔倒在地。最后李雪芮正手劈吊成功,以21-16先拔头筹。

  第二局李雪芮继续贯彻压制底线的战术,以4-0开局,此后戴姿颖加快速度,通过控制网前将比分追为5平。此后双方比分僵持上升,戴姿颖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李雪芮此时体力都有所下降,失误增多,被戴姿颖将比分领先为15-12。但李雪芮发挥稳定连追3分将比分扳平。随后戴姿颖在后场中路主动下压失误,她自己对这个球也非常懊悔。此后戴姿颖连续主动失误,李雪芮抓住时机连得5分以20-15获得赛点。

  但李雪芮此时表现的有些急于求成,戴姿颖放手一搏,通过顽强的防守将比分扳为20平。随后李雪芮正手平高球压底线出界,戴姿颖获得局点。但李雪芮通过放网扳平比分,随后戴姿颖正手勾对角出界,李雪芮再次获得赛点,这次她把握住了机会,压制对方正手底线后,以一记掷地有声的中场直线杀球结束比赛。李雪芮耗时43分钟,以21-16和23-21击败戴姿颖,顺利晋级8强。接下来她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加油与法国名将皮红艳加油之间的胜者争夺4强。

  (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