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陶对决胜负并非一切 隔网相视一笑便已足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1-9,21-12,仅仅耗时43分钟,林丹加油轻松淘汰了陶菲克(微博)加油。比赛结束后,两位十年的老对手隔网而立,相互握手之后便各自离去,这场羽坛的天骄决平淡中落幕。

  就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胜负应该没有多大悬念,这场迟来的对决更多像是一种缅怀,林丹29岁,陶菲克31岁,两位羽坛天骄还从未在奥运会上相遇。

  第一局中段,两人网前拼小球,相互在心理上博弈一番后,陶菲克想将球打到林丹的侧后方,结果力量偏大出了界。林丹也知道如果这球在界内,自己断然无法救到,只能目送着球。看到球落在界外,这两位老对手只是相视一笑,然后轻轻击掌,谁又会真正去计较这个球的得失呢。

  林丹是胜者,还在继续追求着无上的荣耀,陶菲克亦不是失败者,年过而立的他对胜负早已淡然。

  24岁便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和亚运会于一身的冠军大满贯,这位羽坛难得一见的天才早已经没有了任何遗憾。来到伦敦参加个人第四次奥运会,这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成功。从陶菲克的眼神中,就能看到一种淡定的超脱。

  “他拿过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一直以来也是一位我最尊敬的对手。”林丹赛前说。

  “他是个很棒的选手,这将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以前是把好手,不过现在……”陶菲克赛前说。

  短短几十分钟的比赛,两位天王的奥运对决结束了,这是第一次,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不管怎样,在奥运会的百年历史中,两人一起留下了一场算不得精彩跌宕但绝对经典的对决。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