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消极比赛确实不对 规则亦有不合理之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8: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的羽毛球(微博)男单16进8比赛上,林丹加油轻松直落两局击败老将陶菲克(微博)加油。赛后在混采区,林丹被记者团团围住,问得最多的还是前一天中国女双选手消极比赛的话题,对此林丹在表达自己遗憾的同时,也对这次奥运会羽毛球的竞赛规则提出了质疑,“这么做确实不符合奥林匹克竞赛,但是看看这次竞赛规则是不是也有问题呢,任何球员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都要从小组赛打起,直接就增加了爆冷和淘汰赛上同一国家选手遭遇的可能。”

  对于昨天中国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的问题,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并没有回避,而是直接亮出了自己的观点,“我对昨天发生这样的事也感到很遗憾,确实不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但看看这次竞赛的规则,是不是有些不合理的因素呢?运动员打了一年的积分赛和排名赛,到奥运会又要参加小组赛,随时都会出现各种冷门,或者和本国对手相遇,像我世界排名第一也要从头打起,从小组赛打起,规则制定者是不是也要考虑这些因素?仔细考虑各方情况?”

  在问及观众的愤怒反应时,林丹说:“这我非常能理解,运动员发挥不好表现不好,观众肯定嘘你,但这次的竞赛规则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

  另外林丹对手陶菲克也表示消极比赛不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但问及竞赛规则是否不合理时?陶菲克笑着说:“这个我不知道,我没有制定规则。”

  本届奥运会小组比赛,国际羽联特地在所有羽毛球项目上设置了小组赛,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所有的奥运羽毛球项目的种子排名中,除了男双被韩国人占据,其他独占鳌头的都是中国人。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消极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