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评“疑似让球”:规则制定者需反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8: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昨天发生这样的事也感到很遗憾,确实不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但看看这次竞赛的规则,是不是有些不合理?”刚刚战胜陶菲克(微博)加油进入男单8强的林丹加油在赛后表示。

  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加油/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由于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时温布利体育馆内嘘声四起。

  当天上午,中国的另外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在D组比赛中被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击败,最终只位列D组第二。如果此前两连胜的于洋/王晓理击败郑景银/金荷娜,那么她们将获得A组头名。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A组第一和D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同处上半区,如果两对组合顺利闯过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与此同时,郑景银/金荷娜也有可能和C组的韩国队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而按照本场比赛之后的小组排名,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羽毛球女双涉嫌假球的时间引起轩然大波,包括于洋王晓理在内八名选手(韩国两队印尼一对),都已受到世界羽联的调查。羽联指责这八名选手“not using one's best efforts to win a match. (消极避世)”。而此事占据BBC当天头版的二分之一。

  “我对昨天发生这样的事也感到很遗憾,确实不符合奥林匹克的精神。”林丹评价,“但看看这次竞赛的规则,是不是有些不合理?运动员打了一年的积分赛,到奥运会又要参加小组赛,随时都会出现各种冷门,像我世界排名第一也要从头打起,规则制定者是不是也要考虑这些因素? ”

  据了解,如果世界羽联确认这几对选手有消极比赛的行为发生,那么她们将会面临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李旭)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更多关于 疑似让球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