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回应羽球争议:确实未尽全力 不会赶出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9: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1日上午,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大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例行的每日一次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包括伦敦奥组委主席、著名田径运动员塞巴斯蒂安科、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和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贾克尔斯 布洛克-多蕾主持了发布会。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

  在发布会的一开始,现场播放了前5天比赛中的亮点画面。其中包括15个项目的夺金时刻,有自行车的比赛、中国王明娟加油举重夺冠、朝鲜金明国举重夺冠;巴西的柔道、匈牙利击剑、中国体操男团金牌、游泳健将罗切特(微博)加油,澳大利亚4X100女自由泳的竞速,南非选手在100米蛙泳中的冲刺。中国的女子和男子双人跳水入水、法国的男子自由泳接力夺冠,美国女子飞碟射击老将的出枪,罗马尼亚男子步枪和韩国女子团体射箭双人的精彩瞬间。

  随后塞巴斯蒂安科就用一通数字宣传伦敦奥运会的伟大成绩,并表示,在现场的观众体验研究调查表明,90%的观众认为伦敦奥运会超出了自己的期待。

  在新闻发布会进入问答后,7月31日的羽毛球(微博)女双比赛中“比输”事件成为了质问的焦点。

  路透社的记者首先问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马克:你如何看待羽毛球赛事上的的争议,观众花了70到80磅的钱,却看到这样的一个糟糕比赛,对此你怎么看,是否会给观众退票?

  国际奥委会媒体负责人马克-亚当斯说:“羽毛球昨天的比赛情况,的确是不可接受的,观众花了这么多钱来看比赛,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主办方正在解决和调查这个问题,希望用不了多久就有结果出来。我知道在比赛规则上明确有这样一条,运动员要做出最大努力去争取胜利,显然昨天的情况是她们没有做出努力,不过一切要等待有官方的说法,才能做纪律制裁,我们要等一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向我们提出退票的说法。”

  又有一名记者问:是否这些故意输球的人会被踢出奥运会甚至奥运村?这个赛制是不是有问题?

  马克-亚当斯说:“不能说所有的比赛都不好,羽毛球比赛中出现的是一个新的问题,采用从小组赛到副赛的形式,是希望让所有的好运动员能多打几场比赛,让观众能多看到几场比赛,到目前为止这都是一个不错的赛制。”

  《华尔街日报》问:你说过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是要首先为这件事情负责的,下面运动员会受到什么惩罚,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亚当斯说:“我不能代表羽毛球联合会讲话,他们有自己的专长,就我所知,会有很多惩罚的方法去实施,不过不会将运动员赶出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是IOC主办的……大家还是给世界羽联一些时间给他们一次机会,看看他们如何去解决。我觉得肯定以前发生过这样的情况,我们等一等吧。”

  英国卫报问,刚才你说过不会退款,为什么不退款呢?那不是奥运级别的比赛?

  亚当斯回答说:“我的原则是,观众确实看到了其他的比赛,那几场双打并不是现场唯一的比赛,而且没有人要求我们退款啊。”

  英国奥组委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如果(退票)这样的事情有个开始的话,就是没完没了的问题了,会影响到今后的奥运会举办的。”

  叶诗文(微博)加油的名字也再次在发布会上被记者提了出来。

  一名未说明自己效力媒体的外国记者用英语问:“在中国选手夺冠后,出现了很多对叶诗文的指控,她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却出现了很多的质疑声,塞巴斯蒂安,你觉得这种声音是正确的么?”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回答说:“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岁以下的人破纪录拿奥运金牌,不能假设这种惊人的表现,就肯定是有其他的东西在里面起作用。有可能是教练非常好,人才非常出色,各种原因都有可能。我来讲讲我的经历,在我18岁的时候,我有一次800米突然提高了4.5秒,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的感觉是首先不要怀疑人家,除非是有证据,我觉得应该祝贺和欢庆她的表现。”

  这是塞巴斯蒂安第二次力挺叶诗文,此前一天在温布利观看羽毛球比赛的时候,塞巴斯蒂安科也支持了叶诗文,当时他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观看了她的比赛。我不在意国际媒体怎么说,叶诗文的表现棒极了。”(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