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击败陶菲克 奥运“林陶大战”将成绝唱

 

  当地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淘汰赛,男单林丹加油对阵陶菲克(微博)加油,直落两局以21-9和21-12大胜,顺利闯进八强。

  中新网伦敦8月1日电(记者卢岩)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奥运羽毛球1/8决赛中,林丹2:0轻松击败陶菲克,晋级八强。而陶菲克赛后再度表态,称这是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绝唱。

  比赛开始后林丹就占据主动,甚至在首局以12:4大比分领先。整个第一局,陶菲克都很难做出有力的回击。不过他的心态倒是相当轻松,一次网前截击出界后,他还与林丹握了一下手,表示友好。

  陶菲克不论从力量还是步法的灵活性,都已经大不如前。在以21:9输掉首局后,陶菲克的表现在第二局仍然没有起色,被林丹轻松地以20:11拿到赛点。虽然仍然努力地通过调动扳回一分,但紧接着回球下网,输掉了比赛。

  陶菲克在场地中和观众挥手致意,观众则报以热情的掌声。他赛后表示,自己对今天的发挥很满意。“我知道比赛很难打,因为林丹是世界级球员,”他说,“感谢全世界球迷对我的支持,我从八岁开始打球,没有球迷就没有我的一切。”

  虽然轻松获胜,但林丹表示自己也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他说,自己不敢轻易在陶菲克面前犯错误,“他是顶尖的运动员,会想尽各种办法战胜对手。所以我今天自始至终都非常认真。”

  追忆和陶菲克交手的点滴,林丹表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能遇到如此出色的对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非常敬佩他,今天的比赛我格外珍惜,”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