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金牌论英雄”言犹在耳 消极比赛仍发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八天前,中国奥运团抵达伦敦,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在机场表示,“希望能够从更多的方面来展示中国体育的国际形象,而不仅仅是依靠金牌的多少。”

  八天后,在8名因为消极比赛而取消资格的羽毛球(微博)运动员中,中国队的女双组视频-于洋王晓理等四对羽球女双被取消参赛资格媒体来源:CCTV.com合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名列其中。

  这绝对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向的不仅仅是羽毛球项目,更是整个中国伦敦奥运会代表团。截止北京时间8月1日21:00,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已经拿到了13金6银4铜,但是这一则消息,让这所有的23块奖牌黯然失色。

  在昨天的羽毛球小组赛中,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表现失常失误频频,0比2败下阵来,引来全场一片嘘声。赛后于洋/王晓理遭观众和媒体的强烈质疑,被认为是为了避免在半决赛提前与队友田卿加油/赵芸蕾遭遇,所以故意输球。

  仅仅过了一天,据BBC网站报道世界羽联已经取消了她们的比赛资格,而随后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确认。对于集荣誉于一身的中国羽毛球项目来说,这次被取消资格无疑如同一记重磅炸弹。

  从羽毛球92年进入奥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在羽毛球项目上已经获得了11块金牌。于洋和王晓理是无辜的,她们只是在执行一种“战术”,而这种“战术”的最终目的就是增加我们夺金的保险系数。

  “这就像是一场小丑表演一样。这将严重损害羽毛球运动的形象。”2004年雅典奥运男单金牌得主陶菲克(微博)这样评价这次“消极比赛事件”。和陶菲克一样看法的人不在少数,更多的人这次将矛头指向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唯金牌战略”。

  如果说这次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希望可以“不以金牌的多少来展示中国体育的国际形象”,那么这次“消极比赛”绝对是一种莫大的讽刺。至少从这次事件可以看出,在整个中国代表团的内部,并没有达成这样的一致。

  在奥林匹克语境中,“奥林匹克精神”有专门的含义,《奥林匹克宪章》赋予奥林匹克精神的内容是“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

  这一次,对于已经获得11块奥运金牌的羽毛球队来说,是一次真正的教训,或许也是一次改变的开始。

  (喷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洋王晓理 消极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