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关注羽球消极比赛:违背体育道德精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中国羽毛球女双组合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因在小组赛中消极比赛被世界羽联取消了奥运会资格,同样被取消资格的还有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针对这一事件,法新社、路透社以及美联社都发表了相关评论:

视频-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

  法新社——羽毛球赛场惊现丑闻,八名选手遭除名

  羽毛球赛场出现消极比赛丑闻,涉嫌的八名选手戏剧性地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这八名丑闻主角被指控“未能竭尽全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和“有违体育精神”。当参赛选手在场上故意发球下网或者回球出界时,愤怒的观众们发出了嘘声。

  中国奥运代表团表示,已经针对消极比赛一事展开进一步调查。新华社援引相关发言人的话,称“中国奥运代表团反对任何违背体育精神和道德的行为”。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谁想要从头到尾看这样的一场比赛?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路透社——八名女子羽毛球选手引发观众强烈不满

  国际奥委会(微博)表示,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以及韩国的八名女子羽毛球选手由于在小组赛阶段消极比赛,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不过她们并没有被驱逐出本次伦敦奥运会。

  这八名选手中包括了中国的世界冠军王晓理和于洋。周二晚间的比赛,由于双方球员在场上失误频频,也引发了来到温布利观战的球迷的强烈不满,他们向球员发出了嘘声和大喊。

  美联社——印尼队将进行上诉

  因为消极比赛,故意输球以得到更为有利的出线排名,八名女子羽毛球双打选手被剥夺了参赛资格。世界羽联对来自韩国的两对组合、一对中国组合以及一对印度尼西亚组合进行了调查,认为她们在比赛中没有尽全力。印尼队负责人埃里克-托希尔表示将会提出上诉。

  IOC副总裁、曾经担任过世界羽联主席的克雷格-雷迪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体育就是竞争。如果你失去了求胜心,那这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你绝不能允许运动员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如此恶劣的行为。所以他们这个决定很好。”

  相关阅读: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事件回顾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

  中国代表团:尊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违背奥运精神

  于洋王晓理成最大受害者 无敌组合梦碎谁负责

  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新华社:中国队该醒悟了! 三大社:违背体育道德

  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于洋辩解为何消极比赛 梦想破灭宣布告别羽坛

  韩国教练称消极比赛中国是罪魁 印尼:揭发中国队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