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解读消极比赛原因 今年增加预选赛惹的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1: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鉴于包括中国选手于洋加油和王晓理加油在内的4对羽球女双选手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奥运资格一事,《每日电讯报》详细说明了此类事件发生的原因。以下是全文内容:

  1)观众们为什么会被迫观看一系列如此“滑稽”的比赛?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每一届奥运会的羽毛球(微博)比赛都是从淘汰赛开始打的,但今年增加了预选赛。这就注定了会有一些问题的发生。这不?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于洋和王晓理就因为消极比赛而输给了一对韩国选手。

  2)这种消极比赛的情况有过先例吗?

  如果问一些选手或者官方人士,他们会告诉你此类事件每年都会发生。在奥运赛场上,最著名的当属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承认为了增加获得金牌的几率而要求选手消极比赛。

  3)这一情况是否总是在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中发生?

  根据数据统计,在2011年举行的所有世界羽毛球重大巡回赛中,轻松获胜(或者直接晋级)和比赛未完成的情况时有发生。在这些赛事中,中国选手的身影随处可见,而且都是金牌的大热门。这一年,中国选手在比赛中互相对阵的次数达到99次,其中20场比赛的结果不是轻松获胜(11次),就是对方退出而直接晋级。而当中国选手和其他国家的选手对阵时,退出比赛的概率只有0.21%。

  4)我们可以把这种情况称之为“假球”吗?

  2008年李永波将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行为解释成“一种体现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在羽毛球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意味着他们的选手可以在国际大赛上频繁亮相。小组赛阶段比赛的问题在于,中国队相信他们可以找到系统的漏洞,就是保证中国选手有足够储备的体能应付比赛。

  5)选手们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英国羽毛球双打名将克里斯-阿德考克在今年2月接受《每日电讯报》的采访时坦言自己看到这种现象最为头疼,他特别举了一个例子:去年的世锦赛,阿德考克和搭档班克尔在半决赛中好不容易击败了一对中国选手,从而晋级决赛。可是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依然是中国选手,最终由于体力不支,他们只能目送中国队夺得金牌。

  6)对于这一现象如何处置?

  在这次涉及4队选手消极比赛的事件发生之前,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已经表示他们会紧密关注那些由同一国选手对阵的比赛,而且他们还透露一旦发生,将严厉惩罚。

  (罗森)

  相关报道:

  国羽女双战韩国涉嫌故意输球 全场嘘声震耳

  视频-央视报道羽球小组赛现消极比赛 羽联将调查

  中国代表团回应羽球女双消极比赛:依调查做处理

  世界羽联宣布指控中韩羽毛球选手比赛行为不当

  世界羽联宣布调查中韩默契球 比赛监督:是耻辱

  新华社:中韩打假球违背奥林匹克精神

  新华社杨明:国羽输球又输人 丢人丢到家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奥运羽毛球让球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