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2: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8月1日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就4对奥运会女双选手涉嫌消极比赛被取消继续参赛资格一事发布公告。经过上午的听证,世界羽联纪律委员会决定于洋/王晓理(中国)、波莉/乔哈里(印尼)、金荷娜/郑景银和河贞恩/金旼贞(韩国)处以取消继续参赛资格的处罚。CCTV评论员白岩松对这个事件第一时间进行了评点:

视频-白岩松:对取消资格愤怒! 规则糟糕不合理媒体来源:cctv.com

  我对此事感到非常非常的遗憾,甚至是愤怒,的确我们看到了消息,世界羽联的处罚涉及到两对韩国,一对印尼和一对中国选手

  我现在看到很多人抡起道德的棒子,开始把这个棒子往运动员身上打,质疑你为什么故意输球?太没有体育精神等等。

  但是如果让羽联,甚至奥委会一些老爷们定下的荒唐的规则,出现了巨大问题,可是责任却让运动员来承担的话,我觉得一切都是不合理的。

  羽毛球(微博)赛制以前一直按照排名对阵,单轮淘汰往前,本国选手遇到非常正常。现在说为了让更多人打更多比赛,分成小组,跟以前赛制完全不一样,也没有这样的惯例;所以容易出现出线后本国队员提早火拼。

  所以我们在骂我们选手的时候,应该做这样一个想象,他们该怎么办呢?玩命儿在小组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拿出最大的精力去赢自己不见得能赢的对手,然后目的是为了尽早碰上自己国家的队员,再把其中一对干掉,这是傻还是脑子进水呢?

  我想真傻的是不合理规则的制定。我觉得中国要上诉,我也不希望(被取消资格)这是最后的结果,即便是,也要去改变规则,任何不赢能获利的规则都要改变,而不是仅仅去谴责个人。

  (新体)

  相关阅读: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事件回顾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

  中国代表团:尊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违背奥运精神

  于洋王晓理成最大受害者 无敌组合梦碎谁负责

  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新华社:中国队该醒悟了! 三大社:违背体育道德

  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于洋辩解为何消极比赛 梦想破灭宣布告别羽坛

  韩国教练称消极比赛中国是罪魁 印尼:揭发中国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联 女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