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最黑暗一夜杀出个黎明 女排道歉奋起曾创辉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2: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刚刚进入到第5比赛日的争夺,但一个噩耗如晴空霹雳一般砸在了中国代表团的身上,因为在女羽双打中消极比赛,中国队的王牌双打组合于洋/王晓理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与此同时韩国组合金荷娜/郑景银、河贞恩/金旼贞以及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也一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于洋/王晓理这对双打组合本是冲金的头号热门,为了避免提前与中国队友在半区相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于洋/王晓理在对阵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打了一场默契球,故意输掉了比赛,于是成功的被分到了上半区避开了田卿/赵芸蕾这一对队友组合。然而此举却遭到了世界羽联的处罚,终究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各方媒体的评论或者说斥责之声铺天盖地而来,这是对于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来说极其黑暗的一天,失去的,又怎是成绩和荣誉那么简单。然而常言道风雨之后终有彩虹,挺过了最黑暗的黎明,那么距离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也就不远了!

  遥记得2002年世锦赛上的女排(微博)姑娘们,主教练陈忠和为了在淘汰赛中避开强敌意大利队,果断采取了故意输球避强敌的策略。当时女排姑娘们在与弱旅希腊、韩国交手中派上了全部替补,结果故意输掉了这两场比赛,如愿地对上了相对来说属于软柿子的巴西队。

  然而这一让球事件最终酿成了巨大的风波,国内外的斥责之声铺天盖地而来。巴西女排在淘汰赛输给中国队之后干脆拒绝握手。在那一场比赛中,只要中国女排姑娘们发球,场边的嘘声就会如同洪水般袭来,甚至出现了观众喝倒彩的情况。最终,主教练陈忠和受到了严厉的批评,而中国排协也对外发布了公开信道歉。

  自那次以后,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卯足了劲儿要重新赢回尊重和地位,卧薪尝胆,愈发刻苦的训练,终于在2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触底反弹在决赛中逆转俄罗斯,摘取了一枚金灿灿的奥运金牌。另一个正面例子则是和羽毛球一样,同样在世界领域占据霸主地位的国乒,当时国乒选手拒绝让球,最终赢得了各方的尊敬。

  风雨之后终能见到彩虹,女排姑娘们的励志故事或许能够让如今的国羽姑娘们悟出点什么来,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或许折戟于本届奥运会的女双赛场,国羽姑娘们还能够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陈驰)

  相关阅读: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事件回顾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

  中国代表团:尊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违背奥运精神

  于洋王晓理成最大受害者 无敌组合梦碎谁负责

  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新华社:中国队该醒悟了! 三大社:违背体育道德

  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于洋辩解为何消极比赛 梦想破灭宣布告别羽坛

  韩国教练称消极比赛中国是罪魁 印尼:揭发中国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洋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