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若打淘汰赛定全力以赴 小组赛想保存体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59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于洋加油在赛后表示,“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每场比赛中给观众带来精彩表现,但如果像上一届奥运会,每一场都是淘汰赛,我们自然都会全力以赴,但这一届是小组赛,而且我们已经出线,不想把更多的体力和精力耗在小组赛中,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们很无奈。但我们要拿好的成绩,所以我们要保存体力,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

  从于洋的这番话中,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导致小组赛最后一轮大乱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在本届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赛制的制定上出了重大问题。之前的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都是单场淘汰赛,输掉一场就不会有机会,所以所有选手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会全力以赴。但本届伦敦奥运会却将羽毛球的比赛改成了先打小组赛,再打淘汰赛。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副裁判长李开荣表示:“改变赛制的初衷是好的,可事情发展到现在,与我们的体育精神相违背。 ”

  这位副裁判长也承认,正是赛制的原因,才造成了目前这种尴尬的局面,“因为有小组赛,队员们就能在分组之后做出选择,在我个人看来,现在的赛制确实有漏洞,它本来是希望让很多国家参加比赛,让观众多看到比赛,可现在队员们来挑选对手,这违背了体育比赛精神。 ” 晨报伦敦8月1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洋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