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谌龙晋级八强将战盖德 陈金逆转遭遇李炫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1/8决赛继续进行。继林丹击败陶菲克(微博)获得8强席位后,中国的3号种子谌龙和4号种子陈金也在今天的淘汰赛中击败了各自的对手,入围男单8强。谌龙直落两局击败了中国香港的黄永棋,而陈金的晋级过程则一波三折,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德国选手兹维布勒,反败为胜晋级8强。

  位于上半区的谌龙1/8决赛的对手是16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谌龙此前与黄永棋两次交手都取得了胜利。在首局谌龙就迅速进入了状态,以全场拉吊突击战术压制住了对手,比分一路领先,并以20-14获得局点,黄永棋连追3分后,谌龙以一个滚网球得分,21-17先下一局。第二局黄永棋表现积极,他以11-10进入暂停。此后谌龙加强了突击进攻,以15-12反超比分。此后谌龙一直保持领先优势,虽然黄永棋偶有出色的防守得分,但谌龙依然以21-17的相同比分再胜一局。这样谌龙以总比分2-0淘汰黄永棋入围8强。1/4决赛谌龙将与丹麦名将盖德交锋,盖德在1/8淘汰赛中以2-0(21-9,21-16)击败了韩国选手孙完虎。

  与林丹同处下半区的4号种子陈金1/8决赛遇到了14号种子德国的兹维布勒,二人此前交手4次,陈金3胜1负。左手握拍的兹 维布勒在第一局前半段以快速的球路调动陈金,伺机下压进攻,占据了一定优势,他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兹维布勒的进攻势头不减,他始终保持3-4分的领先优势,陈金在局末阶段加强了进攻,将比分扳为19平。兹维布勒再得一分,陈金正手回放半场被判出界,兹维布勒以21-19先下一局。第二局陈金耐心的与对手全场拉吊消耗对手,限制对手的速度,伺机进行突击。而兹维布勒的速度有所下降,主动失误增多。

  陈金在第二局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以21-12的较大优势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扳成1平。决胜局开始双方比分就陷入僵持,一直到6平。此时陈金突然发力,以一波5-0的攻击波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后陈金 体现了速度和耐力上的优势,在拉吊过程中寻觅机会,连续以漂亮的突击扩大分差,打的兹维布勒毫无还手之力,比分迅速被改写为17-6,就此奠定了胜利基础。18-9领先时,陈金一个漂亮的正手勾对角得分赢得全场观众掌声,就连对手都向陈金击掌表示 敬佩。最后陈金正手劈杀对角线造成对手回球出界,以21-9赢下决胜局,总比分2-1逆转淘汰兹维布勒,入围8强。陈金接下来将遇到7号种子韩国名将李炫一,李炫一此前以2-0(21-17,21-13)淘汰了丹麦选手约根森。

  (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