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双田卿/赵芸蕾晋级四强 丹麦强档遭淘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淘汰赛继续进行,由于涉嫌“假球事件”,国际羽联取消了包括夺冠第一热门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内的4对女双选手的参赛资格。被取消资格选手的名额由其所在小组的其他选手依次顶替。2号种子中国的田卿/赵芸蕾在1/4决赛中迎战B组第一名中华台北名将程文欣/简毓瑾。结果中国组合在比赛中优势明显,直落两局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程文欣/简毓瑾目前排名世界第10,她们此前与田卿/赵芸蕾有过三次交手,中国组合保持全胜。开局田卿/赵芸蕾曾以2-4落后,但此后她们迅速将比分扳为6平,此后中国组合以后场凌厉的进攻和前场积极抢网压制住了对手,比分一路领先,很快田卿/赵芸蕾便以21-10的大比分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始后中国组合取得了7-2的领先优势,对手不甘示弱,连续得分将比分追为7-8。田卿/赵芸蕾加强进攻,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暂停。此后对手突然发力将比分追为13平。田卿/赵芸蕾加强了网前的争夺,占据了场上优势,连得6分以19-13领先。结果她们以21-14再胜一局。这样田卿/赵芸蕾用时36分钟,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入围半决赛。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维斯洛娃/索罗金娜。

  在另外两场女双1/4决赛中,4号种子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以2-0(22-20,21-10)击败了曾经在小组赛中战胜过田卿/赵芸蕾的丹麦组合彼得森/里特。加拿大/组合布鲁斯/李文珊以2-1击败了澳大利亚的琳恩/雷努加,这样日本队将与加拿大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卿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