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有惊无险晋级八强 临场应变能力再受考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34  重庆时报

  特派伦敦记者 李文武

  “顶住啊!雪芮!”昨天的温布利体育馆热闹非凡,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单项比赛的淘汰赛全面展开,李雪芮加油在1/8决赛中面对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第二局末段被对手打出一波6∶0,惊出了现场观战的重庆记者一身冷汗。

  所幸,李雪芮还是稳住了局面,最终以21:16、23:21直落两局将对手挑下马,有惊无险地晋级8强。

  李雪芮此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华台北女单新锐戴资颖,双方共有两次交手记录,2011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012年全英羽毛球赛中,李雪芮先后以2:0、2:1战胜戴资颖。应该说,从实力上看,李雪芮在她之上。首局比赛李雪芮也以21:16轻松拿下。

  第二局比赛,李雪芮依然延续首局良好状态,牢牢把握场上主动权,开局就以4:1领先,放手一搏的戴资颖拼劲十足,将比分追至15:15,李雪芮连续得分,并以20:15拿到赛点。局末中国女单小花心态有些着急,戴资颖则放手一搏,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成21:20。好在李雪芮关键时刻把握机会,一个轻吊、一个变线连得2分,连续抢分以23:21结束战斗。

  赛后,李雪芮坦言第二局末端确实让她小小地紧张了一把。“对方的气势打出来了,当时有点着急了。”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局面对于她也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在这场关键战役当中,李雪芮展现出了全面的技术实力和不错的意志品质,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秀,面对强有力的对手,李雪芮临场应变及时,正常发挥出了实力。

  李雪芮下一个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她曾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单打铜牌,实力一样非常强劲。不过,李雪芮曾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2:0战胜过叶姵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芮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