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冠军:运动员背黑锅 没授意敢随便输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两名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此后,中国羽毛球队负责人和球员进行了道歉,官方也对当事人进行批评。但亚运会、亚锦赛女子艺术体操冠军钟玲(微博)不但对此进行了抨击,还曝光了自己实际上是被逼走的事实。

  奥运开始后,钟玲就关注了艺术体操和体操项目,并对美国队,俄国队和中国队选手的发挥进行了点评。钟玲微博写道:“虽然自己是艺术体操运动员,但是自从退役后基本就没有关注过艺术体操的任何比赛,倒是体操比赛每场都没拉,也许因为我有很多体操队的好朋友,所以才对这个项目情有独钟。体操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很短,特别是女孩,所以每一次奥运会都可能是第一届也或许是最后一届,压力和希望可想而知,为每个女孩加油!”

  在十运会上,钟玲曾曝光艺术体操冠军已内定。这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而此时中国两名羽毛球女将在奥运遭取消比赛资格,钟玲在微博上写道:“运动员到最后都是被推出来背黑锅的,不管裁判判定的结果是什么,这关运动员啥事?没有人指导她们敢随便输球吗?所以不要动不动就把爱国和国家荣誉搬到前面,出了问题是要想怎么解决,说谁都没用!这个失误在我看来就是自己的责任,输球可以是战术,那也别让人看出来啊,谁上奥运不想赢啊!……十运会的事情也是让我来承担全部责任的,直到现在还因为个人利益到处封杀,当时只知道训练谁明白那么多利益的事情。”

  女羽毛球运动员的遭遇也让钟玲联想起中国女子艺术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因东道主希腊改分导致压低中国队名次的遭遇。钟玲写道:“多么优秀的一批集体,这是历年来中国最出色的集体组合,也是让我们扬眉吐气的梦幻组合,先不说在雅典我们受到了什么不公平的待遇,奥运会后怎么发配这些女孩们,这些女孩们现在都在哪里又有多少人去关注过呢。”

  (Jill)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