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颜哪!那6000人的狂嘘 羽球女双让球惊了世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02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这是一场肮脏的比赛。”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一场女双比赛后,英国观众抱怨道。好多球迷表示,只后悔自己当时没发出更大的嘘声,“没能跺脚震坏看台”,因为现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都是为了输而比赛。

  投降只为不“自残”

  伦敦奥运会,世界羽联为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将比赛分成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部分。女双比赛中,中国队的田卿/赵芸蕾D组第二出线,如果她们进入半决赛,将迎来A组第一和C组第二之间的胜者。

  这也意味着,如果A组的于洋/王晓理战胜韩国组合夺取第一,然后再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将提前“自相残杀”。想包揽金银牌,只有让她俩输掉比赛小组第二出线。

  与此同时,郑景银/金荷娜也有可能和C组的韩国队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于是比赛在诡异的气氛中进行,发球和击球出界、下网的情况频频发生。比赛监督不得不提醒双方积极进攻。最终于洋/王晓理告负,现场6000名观众报以震耳的嘘声。

  让球成了传染病

  面对嘘声,于洋说自己并未消极比赛,只是保存体力。“我们小组已经出线,希望有更多的体力和精力面对淘汰赛。”

  于洋否认让球,但消极比赛却成了“传染病”。在随后的C组比赛中,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的对决更令人昏昏欲睡。因为哪方获胜都将成为C组第一,对阵于洋/王晓理,最终河贞恩/金旼贞“无奈”地赢下比赛。

  赛后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表示,中国队是始作俑者,韩国才会这样。“世界第一的组合怎么可以这样做,他们比赛的态度太恶劣。世界羽联应该对此有所表示。”

  裁判警告遭无视

  其实在比赛的现场,裁判已多次警告双方要积极进攻,但并没有得到响应。比赛结束后,世界羽联马上向四对选手提出指控。

  当晚,国际奥委会(微博)、世界羽联举行了听证会。这四对组合被认为违反了世界羽联的运动员行为条例,即“未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和“做出了明显有辱于或有害于羽毛球运动的行为”,决定取消于洋/王晓理(中国)、波莉/乔哈里(印尼)、金荷娜/郑景银和河贞恩/金旼贞(韩国)继续参加奥运比赛的资格。

  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处罚结果表示尊重,并声明于洋/王晓理违背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和体育公平竞争的精神,中国代表团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