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 陶菲克叫好林丹鲍春来鸣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就在关于此事的听证会进行当中,温布利体育馆中也进行了一场很受瞩目的男单比赛——林丹加油VS陶菲克(微博)加油,最终超级丹以2比0的轻取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两人针对“消极比赛”这一事件也谈了自己的看法。陶菲克直截了当地表示会为取消她们比赛资格拍手叫好,他说:“如果她们最终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我会相当高兴,我希望所有人能通过这一事件吸取教训。”

  林丹认为消极比赛确实存在问题,但也对本次比赛的赛制提出了质疑,他说:“运动员消极比赛确实有违奥林匹克精神,但促使他们这样去做的深层原因有人想过吗?一个运动员打了一年的积分赛,到了奥运会赛场还要再打个小组循环赛,这样合理吗?如果从一开始就是淘汰赛制,我相信就不会有这种事情产生。”和林丹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前世界冠军鲍春来(微博),他直言这是规则漏洞所致:“为了能更好地准备后面的比赛,适当调整一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本报伦敦1日电 记者 赵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