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羞!假球事件不要脸 最大受害者其实是羽毛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羽毛球界的黑幕在世界最大的体育舞台奥运会上爆发。尽管8名运动员被驱逐造成的影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散,但这次事件必将给羽毛球运动留下一块很大的伤疤。

  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赛场上,有4对组合因消极比赛被驱逐出场。为了能够在下一轮比赛中获得更好的对阵以便冲击奖牌,这4对组合在各自的比赛中有意识地输球,这让现场4800名观众感到愤怒,也引起裁判和赛事组织者的不满。

  涌进现场的观众原本是要来欣赏世界顶级羽毛球比赛的,但运动员的表现令他们非常失望。来自中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运动员有意将球打到网上或者击出界外,她们的举动惹恼了现场观众,也让全世界的电视观众难以置信。

  更糟糕的是,对于这样的现象,羽毛球界已经在意料之中。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抱怨说,羽毛球界操纵比赛的现象由来已久,他们唯一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情况居然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德国单打运动员马克·茨威伯说:“早就听说中国人在他们自己的队员对阵或者即将对阵时会做出谁赢谁输的安排,韩国人在以前的一届汤姆斯杯上也是这么做的。这个赛季大家都传言说,中国队操控比赛。我觉得国际羽联没有出手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他们应该做得更多才是。”

  本周三,国际羽联宣布取消上述4对组合的比赛资格。该机构表示,对于有损体育的行为,他们需要采取强硬的立场。遭到驱逐的运动员有中国头号种子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金荷娜/郑景银和河贞恩/金旼贞、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

  国际羽联同时表示,他们还将审查首轮比赛采用的循环赛制。在伦敦,这种循环赛制首次进入奥运会。尽管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表示,羽毛球在奥运会中的地位不会因此被动摇,但羽毛球界显然需要深刻反省,也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去修复被破坏的形象。

  然而,即使是在处罚决定公布之后,一些教练和球队官员仍然表示,为了争取奥运奖牌,他们也会考虑使用这种不正当的手段。在双打预赛中,一对丹麦组合出人意料地战胜二号种子、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消极比赛事件。

  丹麦队主教练拉尔斯表示:“我很高兴我们的意外获胜揭开了事件的真相。我们都知道,中国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他们夺冠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这没什么奇怪的,这是赛制造成的问题。”

  法国队的一位教练法布里斯·瓦莱指出,消极比赛的运动员都应该被取消资格,因为奥运会是四年一次的体育盛事,运动员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应当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如果我们要在奥运会上做可信、可靠的运动员,那我们就要在比赛中展现奥运精神。奥运精神就是公平,这是最重要的。”瓦莱说。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