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东是手机迷米奇迷 冲羽毛球男双奥运首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国羽在历届奥运会上,总共夺得了11枚奥运金牌,不过唯独缺少男双。本次伦敦奥运会,我省运动员郭振东将与柴飚合作,再次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训练中,他是能吃苦的球员

  在高手如云的国家羽毛球队,郭振东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个头不算高,力量不算强,但他还是有自己的绝招:防守好,出球落点意识强,抢网比较快。凭借着这些本事,郭振东连续两次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从前搭档谢中博、徐晨,到如今的柴飚,大家对他在球场上的评价都是能吃苦。谢中博说:“我喜欢他训练比较能吃苦,能顶得住大运动量,比如冲400米,他能冲很多次也不累。”

  生活中,他是个时尚的哥们

  “他是个时尚的哥们,喜欢手机,换得特别快,新款手机有四五部。”郭振东的前搭档徐晨这样评价他。

  记者还从同行那里了解到,28岁的郭振东还是一个米奇迷。他的床单、被罩及筷子都是带米奇的,每次出国比赛一看到米奇物品,他就迈不开脚了,一定要买回来。

  父母眼里,他是个自立的孩子

  郭振东1984年出生在湖北荆州,因为父亲爱好体育,所以也想把儿子培养成材。郭振东在6岁半的时候就开始接受羽毛球训练,1996年被招进沙市区体校羽毛球队。之后不久,12岁的郭振东被厦门羽毛球队看中,离家到福建训练,2000年进入了国家羽毛球队。

  郭振东的父亲谈起儿子,总是觉得有愧疚感。“孩子12岁就离家到外面训练,一个人在外地生活,心里真有点心疼。”不过,儿子从小就自立也让父亲很欣慰。“以前,我会打电话问问他的训练情况,但现在我们主要关心他的生活,技术上我们也谈不来了。”儿子自从离家后,几年才回一趟家,一般都是他出去比赛时,父母千里迢迢地奔到赛场与儿子见面。

  这是郭振东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父母“希望他在这次比赛中能有崭新的突破,冲击金牌”。

  郭振东

  籍贯:湖北荆州生日:1984年3月4日身高:1.78米项目:羽毛球成绩: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双冠军(与柴飚)

  2012年汤姆斯杯冠军成员

  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双四强

  2012年汤杯亚洲区预选赛团体冠军成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