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对决林丹速胜陶菲克 林丹:金牌不代表全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3:4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奥运羽毛球赛场昨日迎来名气最大的一场对决,虽然仅仅只是一场1/8决赛,但对赛双方的来头实在大,由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对阵雅典奥运男单冠军。最终,中国选手林丹轻松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成功晋级8强。  这场羽毛球男单1/8决赛赛前十分引人关注。林丹、陶菲克都曾获得羽毛球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在林丹主宰羽坛之前,陶菲克曾是当之无愧的“天王”。虽然如今陶菲克已不复昔日之勇,但这两个老对手间较量仍十分吸引眼球。 

  由于彼此太过熟悉,所以今天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打至4∶4平后,林丹开始发力,打出7∶0的高潮,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陶菲克也曾试图追近比分,但体力并不占优的他无奈林丹的稳健与多变,最终林丹以2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林丹依然打得很轻松,5∶5平后,连续得分摆脱了僵局,短暂局间休息后,林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不断变换打法,连续强攻,陶菲克很难跟上林丹节奏,最终,林丹以21∶12结束了第二局,轻松拿下比赛。 

  赛后,林丹向老对手表达了敬意:“我们在一起打了十年的比赛,他一直是我敬佩的对手。像这样的比赛,我不敢让自己轻易犯错,因为他是非常顶尖的运动员,在比赛中一定会想尽办法战胜对手。”陶菲克对于自己的奥运谢幕战还算满意,“今天我输给了林丹,他是名很出色的球员,我知道跟他交手会很困难,不过我满意自己的表现”。

  本届奥运会中,只有陶菲克和丹麦“常青树”盖德,拥有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的经历。“四届,这太不可思议了,今天终于结束了,”陶菲克略带伤感地说。“我8岁开始打球,1998年开始职业生涯,我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不光是印尼球迷,而是全世界球迷。”他说。

  在获得本场胜利之后,林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和危地马拉选手科登之间的胜者。在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和北京奥运会成功登顶之后,如今的林丹对于比赛和金牌有了新的看法。“我希望不管我拿到冠军或是怎样,最后都会成为羽毛球的一个故事,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让更多人喜欢羽毛球,金牌当然重要,但是不代表全部。”林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