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教练为消极比赛辩解:世界第一中国组合带坏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58  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由于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时温布利体育馆内近6000名观众不时发出嘘声。

  对此,现场的一位英国观众很不理解,他情绪激动地说:“双方的表现在国际水平以下,简直是训练的水平,这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中国是体育大国,应该给其他队伍做个榜样,在赛场上应该代表中国的形象。”

  回放

  首局脆败:耗时仅十分钟

  在这场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失误频频。于洋/王晓理以6:11进入局间休息。随后,双方的失误更加频繁,多次出现发球和击球出界、下网的情况。首局仅耗时不到10分钟,便以于洋/王晓理14:21失利而结束。

  次局再丢:鲜见你来我挡

  第二局,场上局面如出一辙。于洋/王晓理和郑景银/金荷娜依旧失误连连,双方很少出现多拍回合。最终,于洋/王晓理很快以11:21再丢一局。与往常比赛结束时不同,本场比赛之后观众没有送上掌声,而是震耳的嘘声。

  现场

  赛会监督两度劝诫无效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于洋/王晓理的低迷表现不仅让现场观众看不下去,也让赛会的监督对这件事高度重视,他两次打断比赛进入赛场上和4名球手交谈,希望她们能有更专业的发挥,不过却无法改变场上的局面。 据新华社电

  解读

  源起田卿/赵芸蕾意外输球

  是什么让中韩选手如此消极地进行比赛呢?

  不得不提伦敦当地时间当天上午的一场比赛,中国的另一对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在D组比赛中被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击败,最终只位列D组第二。

  如果此前两连胜的于洋/王晓理击败郑景银/金荷娜,那么她们将获得A组头名。根据淘汰赛对阵规则,A组第一和D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同处上半区,如果两对组合顺利闯过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与此同时,郑景银/金荷娜也有可能和C组的韩国队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当然,韩国方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是通过输球,让中国选手提前相遇。即便不能如愿,他们还有“后手”,身在C组的河贞恩/金旼贞组合可以选择输赢以确定最后的对阵形势,从而保证己方的一对选手可以走得更远。

  按照本场比赛之后的小组排名,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而分在C组的河贞恩/金旼贞击败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获得该小组第一。最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于洋/王晓理与河贞恩/金旼贞相遇,而郑景银/金荷娜则与波莉/乔哈里交手。

  另一场比赛假得更离谱

  为避开碰到A组第二的于洋/王晓理,C组的另一对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也一心想输球,并且做得更过分。

  仅仅在第一局比赛中,技术官员就三度入场。比赛监督甚至出示黑牌,要取消双方的比赛资格,才勉强让比赛回到“正轨”,最终韩国选手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者。赛后,队员的脸上并无笑意,迎接他们的是全场观众的嘘声。

  “世界第一带了坏头”

  在涉及的两场消极比赛中,包括了两对韩国选手,对此,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辩解道:“是中国组合先开始这样做的,世界第一的组合怎么可以这样做,他们比赛的态度太恶劣。”

  成汉国指出:“这次比赛的抽签太过复杂,中国队这样做,是因为不想让他们的两对组合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世界羽联应该对此有所表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消极比赛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