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表示或将退役:再见国际羽联 再见羽毛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59  新华网

  播发时间: 2012-08-02 15:53:21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洪鹏)因被认为消极比赛而被世界羽联取消了伦敦奥运会比赛资格后,中国羽毛球选手于洋通过微博公开表达了自己或将退役的想法。

  “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再见国际羽联,再见我挚爱的羽毛球。”微博上被认证为“于洋”的用户1日晚发布微博说。

  随后,“于洋”在另一条微博中说:“我们只是受伤,只是选择利用规则放弃比赛,只是为了接下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打的更好。第一次奥运会改为小组循环再淘汰赛,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辛苦的带着伤病备战了四年说取消就取消我们的参赛资格。你们无情的打碎了我们的梦想。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没有那么复杂,但就是这么不可饶恕。”

  在当地时间7月31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中,为了避免提前与队友在淘汰赛中相遇,A组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以及C组的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尼组合波莉/乔哈里都选择了消极比赛。随后,世界羽联对此进行了调查,并取消了4对选手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组合曾获得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北京奥运会上于洋和杜婧搭档获得羽毛球女双金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