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刚:风云组合状态未到最佳 柴/郭有弱点所以失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双1/4决赛如期开打,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加油/傅海峰加油最终2-0战胜队友柴彪/郭振东(微博)加油顺利赢得德比之战。央视解说员洪钢(微博)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认为从今天来看风云组合的状态还未到最佳,而柴彪/郭振东比赛中暴露出两人之间防守不利的问题成为了失利原因。

  比赛前5个球双方比分交着上升,在风云组合一记轻拍得分后,洪钢解释道:“一开始双方进攻都没有全力以赴的重杀,因为傅海峰的重杀很强,所以一个轻杀反而得分了。”战至6-5时郭振东犀利进攻得分,洪钢解说道:“郭振东今天很喜欢勾对角,以前经常条直线,今天已经两球成功了。”

  随后风云组合稍许找到状态,将比分拉开至9-6,对于连续得分,“傅海峰的扣杀也不是完全重杀,越来越讲究落点和变化,不过蔡赟今天状态一般,攻守的质量还是差一些。”果不其然,在双方战至12-8后柴彪郭振东便连追两分将比分追至12-10,“郭振东抽杀时傅海峰防守不利不断给对手机会,导致自己防守重心越来越低最终只能挑高被打死。”洪钢解释道。

  不过正如洪钢所说,大赛临场发挥上蔡赟/傅海峰比师弟们果断、稳定了很多,很快他们便18-12重新确立了优势,随着柴彪的一记失误,洪钢表示:“柴彪的回球稳定性,比3位师兄还差一些。他们追到10-13的时候本来有机会,但是紧接着连丢两分之后柴彪的心态着急使得比分再次被拉开。”最终风云组合21-15取得德比战首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刚刚打过3球后洪钢便发现了问题:“几次了,柴彪郭振东几次在防守中配合不好,两个人几次在后场和前场的协调中出现问题,给了对手对角线的空当。”这也使得柴彪/郭振东在次局1-2暂时落后。在柴彪/郭振东顽强将比分追成6平后,风云组合再次9-6拉开比分,但此时洪刚依然对风云的状态表示了小担忧:“从到目前来看,我觉得两人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不过这也是正常的,毕竟他们是要冲击冠军的组合。”

  虽然短暂休息后柴彪/郭振东再次将比分追近至10-11,但傅海峰的进攻再次摧毁了他们的希望。“傅海峰的进攻不再靠力量而是靠角度和落点,靠杀追身,技术运用的也很纯属,这使得对方防守的时候哪个点都得顾着。”洪钢解读表示。追平后再次被风云领先,洪钢也敏锐解释道柴彪/郭振东比赛中的问题,“柴彪/郭振东这场比赛最大的问题在于两人之间的连接地带,整场比赛他们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最终风云组合21-19再胜一局2-0战胜队友昂首晋级四强。(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