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真刀真枪拼下德比 精彩比赛引观众连喝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温布利体育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子双打1/4决赛展开争夺,由于女双赛场出现了消极比赛的争议,男双蔡赟(微博)加油/傅海峰加油和柴飙/郭振东(微博)加油的中国内战受到了额外的关注。结果经过一场激战,风云组合2-0完胜对队友晋级四强。

视频-风云组合防守顽强 傅海峰经典重扣扳平比分媒体来源:CCTV.com

  对这场比赛,可能在赛前就有“他们会全力以赴吗”等诸多疑问,毕竟是两对中国选手捉对厮杀,担心看不到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完全无可厚非。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担心是多余的,相信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欣赏到了一场顶级水平的男双对决。

  就双方实力来看,显然是四届世锦赛男双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风云组合更加强势,但柴飙和郭振东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特别是90后小将柴飙,面对老大哥们敢打敢拼,虽然失误偏多但相当有激情。

  由于实力的差距,柴飙/郭振东的定位很明确,就是铤而走险主打网前球去拼对手,也收获了不错的效果。第一局开始就放开手脚大胆对攻,虽然比分一直处于落后,大比分13-19时,他们连续两次极为精彩的得分将比分迫近,但毕竟欠缺大赛经验,15-21告负。

  丢掉一局之后,完全没了包袱的柴/郭打得更加轻松,第二局一直紧咬比分。13-16时郭振东的一次争议回球被改判在界内,捡回的1分提升了他们的士气,一度完成19-18的反超,接下来关键的1分双方接近20个回合后,傅海峰在底线附近打出一记精彩绝伦的刁钻回球,19平,这一球令现场观众掌声雷动,这才是大家想看到的!随后蔡赟狡猾的发球连续建功,风云组合21-19赢下了第二局。赢得比赛的风云也展示了习惯性的怒吼,这是拼下胜利后的激情释放,他们的表现也配得上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双方基本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场边的观众也屡屡为精彩的得分叫好,场上的欢呼喝彩声此起彼伏。按理说风云组合本次是夺冠大热门,四强中肯定会遭遇恶战,这场内战如果能用较小的消耗获胜肯定是“最理想”的结果,可柴飙/郭振东并不会答应。因为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对每名选手来说都极为重要,真刀真枪的较量之后才不会有遗憾。

  柴飙/郭振东输了,我们为他们的敢打敢拼鼓掌,蔡赟/傅海峰赢了,我们祝福他们去争夺金牌,完成上届留下的遗憾。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