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将检查所有小组赛录像 IOC:犯事教练也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继四对女双组合在奥运羽毛球(微博)双打小组赛上消极比赛而遭到取消资格后,世界羽联今天又宣布将调出奥运会上所有小组循环赛时的比赛录像进行检讨回顾,研究这项赛制是否还有继续存在的必然。另外国际奥委会(微博)还要求涉事的中国、韩国以及印尼三国要着手调查这次事件是否还有教练牵涉在内。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媒体来源:CCTV.COM

  “我们已经调出了所有小组赛时的比赛录像。尽管现在我们没有剩下太多的时间,但在奥运结束后我们会仔细审查各方面的反馈信息,反思这次事情发生的缘由。”世界羽联副主席帕山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今年奥运羽毛球女双的比赛中,这四对球手就是为了能在淘汰赛上有一个更佳的签位,所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出现故意输球的怪象,并因此引出了轩然大波。

  被取消资格的四对女双组合分别是中国的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以及来自印尼的波利/焦哈利。对于这次事件国际奥委会显然并未打算就此罢休,在今天他们还要求这三个国家着手调查是否有教练牵涉在内。“我们希望能在奥运看到有更多积极的回响,也必须确保这三个国家是和我们在同一阵线。因此我们希望在这一次事件中不是只有运动员遭到制裁,如果有犯事的教练也同样要受到教训。”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周四时说。

  另外世界羽联的技术代表还表示,无论在回顾小组赛录像时发现什么事情,都已经不会对这次奥运会的成绩产生任何影响。他们只是要检讨采用小组巡回赛的赛制是否合理,是否要继续坚持。其实当初世界羽联退出这项赛制时已经受到大部分的教练和球员的抨击。“大部分的比赛录像我们都已经收到了,我想为了有更公平的竞赛环境,往后的赛制还会继续出现变化。”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