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羽毛球男双组合憾别奥运不言放弃

  中新网伦敦8月2日电 题:中华台北羽毛球(微博)男双组合憾别奥运不言放弃

  记者 卢岩

  因为被抽中接受尿检,中华台北选手方介民加油急匆匆地走过混合采访区。他说,“我没有打好,中间几次发球失误了,输得有点遗憾。”

  在2日上午的一场奥运羽毛球男双1/4决赛中,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加油不敌丹麦选手鲍伊/摩根森,止步八强。不过输掉比赛的他们并不十分服气。由于丹麦选手打打停停、小动作过多,对他们的情绪和状态造成了一定影响。

  “他们还在那里准备,我最后不爽就直接发球过去,”李胜木说。丹麦组合的拖延时间战术虽然遭到裁判警告,但依然无济于事。

  首局比赛中,台北组合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领先之后一路苦追无果,以16:21告负。第二局战况激烈得多,虽然方介民/李胜木顽强地将比分扳至17平、18平,但最终还是以18:21惜败。

  鲍伊和摩根森赢球后非常激动,一个跪在球场仰天长啸,一个直接躺倒在地,如释重负。在之前的6次交手纪录中,双方都是3胜3负,平分秋色。

  方介民/李胜木组合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但李胜木表示并不紧张。“我们尽力了,”他对记者说,“就放开心情去拼,能拼几场拼几场。”小组赛中,他们虽然输给了头号种子“风云组合”,但击败了来自德国和澳大利亚的对手,以第二名出线。

  李胜木认为,自己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没有说是很好,也没有很差”。他认为能够杀入前八名就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已经不错了吧”。

  出生于台中的李胜木在11岁读初中时,开始接触羽毛球,高中时就与方介民配对男双。毕业后,他们一起步入职业俱乐部,直到现在。他坦言,自己曾经是默默无闻的小球员,直到近年来才成绩才有所起色。

  因为经费有限,他们之前在台湾以外的比赛机会很少。由于后来官方希望发展体育事业,他们的机会慢慢多了起来。“2010年我们打了好几站超级杯之类的比赛,拿了冠军,把排名拉起来了。能占据种子位置,就比较好打,才最终赢得了奥运的机会,”李胜木说。

  虽然两人在场上配合相当默契,但李胜木笑着对记者透露,年轻的时候会常常吵架。“那时候比较年轻气盛,一有什么不满就要吵。但吵了也没有别人来配,中间教练也有调解,”他说,“后来两个人都慢慢成熟了,就不会再为小事吵架。”

  李胜木对记者说,在台湾,打羽毛球就是他们的工作,不论成绩怎样,都要坚持。展望四年后巴西里约奥运会,他希望自己还能奋力一搏。“看自己四年后拼的状况怎么样,还是会拼的,不然这么年轻,不打干嘛?”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