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前锁定羽球混双金牌 印尼20年来最大尴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1: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芸蕾加油/张楠加油和徐晨加油/马晋加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在时隔8年后重新夺回了奥运会混双金牌。

  虽然张楠/赵芸蕾贵为世界排名第一,但是他们在同尼尔森/彼得森加油的交手记录上却处于下风,在6次对阵中只赢下两场,唯一值得称道的是最近两次交手取得两连胜。

  比赛开始后,张楠和赵芸蕾显得有些紧张,出球不是很果断,而丹麦组合在连贯性上做得非常好逐渐取得场上的主动权,以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经过简单的胶着后,张楠/赵芸蕾顺利拉开比分,虽然对手在中局阶段试图接近比分,但中国组合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1平、2平,激战至5平后,丹麦组合忽然连续出现失误,张楠、赵芸蕾没有浪费机会迅速拉开比分,11-6。但在大比分落后后,丹麦组合反倒是放开了手脚,转眼将比分追到11-13。一番你争我抢,丹麦以15-16仅仅落后一分,最终追到18平。关键时刻,丹麦在发球和接发球连续两次失误,中国组合获得场点,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1-19。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也打得难分难解。徐晨/马晋在同印尼组合阿曼德/纳西尔加油的对抗中,以21-23丢掉第一局后,以21-19和21-13完成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这对印尼组合的出局代表着印尼羽毛球队在伦敦的全军覆没,也宣告了六届奥运会以来,印尼选手第一次与金牌无缘。(李旭)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印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