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比赛背后还有责任人? 国际奥委会要求彻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国际奥委会(微博)2日要求彻底查清消极比赛的责任人,并且警告说,如果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们一定会有所行动。

  就日前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赛场上出现的运动员消极比赛行为,国际奥委会已要求相关队伍的国家奥委会展开调查,以确定除当事运动员外是否还有其他人员应承担责任。

  由于来自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的四对选手在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中消极比赛,世界羽联1日做出处罚决定,取消这四对选手的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在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已要求相关国家奥委会继续展开调查,以弄清楚教练或队伍中其他人员是否也有责任。如果发现其他人亦有责任,那么受到处罚的不应仅仅是运动员。“这一点很重要,”亚当斯说。

  亚当斯还说,国际奥委会希望此事给所有项目、所有人都敲响警钟。“如果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必会采取行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