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违背体育精神不对 世界羽联规则该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2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运动员在比赛中违背体育精神的做法是不对的。同时,世界羽联的规则也应考虑做出修改。

  针对目前各方热议的关于中国羽毛球(微博)运动员于洋/王晓理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话题,魏纪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件事情要从两个方面来看。运动员故意输掉比赛的做法肯定是违背体育精神的。同时,这件事也暴露出世界羽联的规则存在缺陷,应该考虑修改。

  魏纪中介绍说,在2010年男排世锦赛上,也曾经出现过“让球风波”,也有球队因为要避开某些对手而未尽全力比赛,国际排联也承受了来自舆论的巨大压力。当时,国际排联的处理是对球队进行警告,随后对规则进行修改。他觉得世界羽联也应该对赛制进行评估和修改。(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