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汪鑫惊心动魄逆转 中国占据女单四强三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2:36  新浪体育微博
羽毛球-汪鑫惊心动魄逆转中国占据女单四强三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单1/4决赛,三位中国选手王仪涵加油、汪鑫加油和李雪芮加油发挥出色,她们都在各自的比赛中击败对手,全线告捷晋级半决赛。这样在女单四强中,中国选手占据了三个席位,另一个四强席位被印度选手内瓦尔获得。

  在上半区,头号种子王仪涵遇到了7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王仪涵在与对手的历史交手中4战全胜,保持一定优势。首局开始后,王仪涵贯彻战术坚决,全场拉吊伺机突击,很好的限制了郑韶婕的发挥。王仪涵在场上占据明显优势,比分一路领先,结果她用时19分钟,以21-14先拔头筹。第二局王仪涵依旧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凌厉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结果王仪涵以21-11的大比分再胜一局,比赛用时37分钟。王仪涵最终以2-0击败郑韶婕,顺利晋级四强。

  下半区的2号种子汪鑫则遇到了强力挑战,她的1/4决赛对手是9号种子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汪鑫苦战3局才以2-1逆转取胜。首局阶段汪鑫进入状态较慢,拉特查诺则跑动积极,攻势强劲,限制了汪鑫的发挥。首局拉特查诺以21-17获胜。第二局拉特查诺开局又取得6-2的领先,汪鑫此后加强进攻将比分扳为8平。但此后拉特查诺继续加强控制网前下压进攻的战术,打出6-1的得分潮,将比分扩大为16-9。

  在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汪鑫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她放手一搏,加快节奏调动对手,连续得分,将比分扳为17平,最后时刻汪鑫连得3分,以21-18逆转取胜第二局,将局分扳为一平。决胜局中,适应了对手节奏的汪鑫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保持着3-4分的领先,她以11-7领先进入暂停。换边后汪鑫继续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结果她以21-14赢得决胜局,逆转击败劲敌拉特查诺。汪鑫有惊无险的晋级半决赛。这场艰苦的比赛持续了58分钟。  

  中国女单最后出场的选手是处在下半区的3号种子李雪芮,1/4决赛她遇到了从小组赛中出线的非种子选手中国香港的叶姵延。李雪芮此前与对手5次交手保持全胜,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本场比赛,李雪芮首局发挥出色以21-14轻取,第二局开始阶段叶姵延一度以7-3领先,但李雪芮很快将比分反超,此后李雪芮以11-7领先进入暂停。叶姵延不甘示弱,加强进攻,在比赛后半段叶姵延实现反超,将比分变为18-14,并以20-16领先获得局点。然而李雪芮关键时刻心理素质过硬,她竟然连得6分,以22-20逆转叶姵延,从而以总比分2-0取得胜利。这样李雪芮也成功晋级四强。

  在另外一场女单1/4决赛中,4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经过两局较量,以21-15和22-20击败5号种子丹麦名将鲍恩,成为四强中唯一的外国选手。女单半决赛,王仪涵将承担阻击内瓦尔的重任,汪鑫则与李雪芮争夺决赛权。(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