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中国应树良好形象 盼于洋找到新生活方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在温布利体育馆羽毛球(微博)比赛现场,就中国羽毛球女双选手被逐出奥运会事件,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霍震霆对中国女双选手的悲剧感到遗憾,“她们的确不该这么做,你可以比赛表现不英勇,但是不能对不起观众,希望回家以后能寻找到新的生活方式。”

  对于羽毛球比赛上曝出的丑闻,霍震霆表示自己也从新闻上得知了一些情况,“羽毛球跟足球其他项目不一样,碰到赛制这种情况,该如何去选择最合适的战术和战略呢,你不能一味去靠输球和失误去完成,这是奥运会赛场,全世界都在看着你,你可以不够英勇,但是不能采取那种方式去进行比赛,根本不应该那么做。”

  霍震霆认为,“这次处罚很及时,因为羽毛球也不想被踢出奥运会,也不会影响中国羽毛球的奥运地位,中国作为羽毛球大国,应该在这个项目上树立良好形象。我们这次来到伦敦是客人,客人应该尊重主人,这才是待客之道。”

  对于于洋的退役决定,霍震霆认为非常遗憾,“奥运会毕竟四年才有一次,我也可以理解,希望她回家后,会找到新的生活方式。”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雷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