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称中国羽毛球让球很不明智 望媒体更宽容些

  中新网伦敦8月2日电(记者卢岩) 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霍震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让球”不是一种明智的策略,但媒体应该更宽容一些。

  霍震霆在温布利体育馆的混合区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通过新闻了解到了“让球事件”的来龙去脉,并知道八位球员被取消了奥运资格。他表示,运动员很不幸。“她们没有积极比赛,但她们为了奥运会训练了很久,”他说。

  “奥运羽毛球(微博)赛的规则有变化。(让球)或许是一种策略,但很不明智,”霍震霆说,“但是我想,媒体应该更宽宏大度一些。”

  他表示,有些媒体不太客气,用了“踢出”奥运这种说法。“你们是主人,我们是客人,希望能够宽容一些,”霍震霆说。

  他认为,国际羽联的处罚很及时,但这也不会影响中国在世界羽坛的霸主地位。“中国依然具有统治力,泰国、香港球员们也在不断进步,比赛会更精彩,观众也会更爱看,”他说。

  霍震霆也对宣布退役的于洋加油表示同情:“可以想象,她训练了不止4年,被剥夺参赛资格之后,她不幸地回家了,希望她可以尽快走出来。”

  霍震霆还谈到了香港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我们的运动员表现不错,年轻选手将来还有很大机会,要给他们多一点经验,”他说,“这离不开国家对我们的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