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羽球女双遭驱逐后24小时:运动员数次发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1:58  现代金报微博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一场拙劣的让球表演将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事态的发展更是让人吃惊,8月1日晚上9点左右,国际羽联的处罚结果正式出台,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等八名“让球门”主角被取消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如今,距于洋、王晓理等八名羽毛球女双选手被正式取消参赛资格已经过去一天了,这一天的时间里,围绕着这件事情,国内外媒体都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报道,而作为当事人的于洋、王晓理,以及她们的教练员和家人又是怎样度过这漫长的一天的?

  8月1日 23∶45∶29

  于洋:

  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

  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上9点,也就是伦敦时间8月1日下午2点,还在准备比赛的于洋和王晓理,收到了来自听证会作出的最终决定。“那一刻,不仅是于洋和王晓理两人傻了眼(没有哭),就连李(永波)总也目瞪口呆……”一位知情人士这样形容取消比赛资格决定出来时的情景。

  或许是真的蒙了,在回到下榻的房间里后,于洋、王晓理这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虽然(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决定出来后当时两人好像没事,但一回到房间,她们俩就哭成了泪人儿……”这位知情人士介绍。

  随后,于洋率先通过微博发泄了自己的愤懑与委屈,她先是表示将会告别羽毛球,随后又对这样的处罚决定表示失望和不理解:“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辛苦地带着伤病备战了四年说取消就取消我们的参赛资格,你们无情地打碎了我们的梦想。”

  8月2日 00∶13∶40

  王晓理:

  凭什么取消我的梦想?

  之后,王晓理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00∶13∶40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表达的态度跟搭档于洋如出一辙:“我跟搭档一步步走过来大家看到的都是荣誉,可我们的付出呢!你们不完善的赛制却要我们买单!凭什么?你们取消的不只是一场比赛!而是我的梦想!”

  8月2日 03∶54

  李永波:

  向全国观众道歉

  让球事件发生后,媒体和球迷抨击的炮火大多集中在了总教练李永波身上。也许是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李永波在晚些时候接受了采访,表示出现这次风波的一大原因还是没有对新规则理解透,并对外界进行了公开道歉:“我觉得不管是规则也好还是别的,都不是理由。关键一点我们没有以一个职业体育运动员的身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没有践行奥林匹克全力以赴、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那种精神。从这个角度讲,我们确实没有充分认识这一点。如今世界羽联已经作出决定,我作为总教练,确实觉得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因为没有真正把中国羽毛球队优秀的拼搏精神充分地展现出来。这一点我做得不够。”

  8月2日上午

  于洋母亲:

  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

  就在国际羽联处罚结果出来的第一时间,记者就联系到了于洋远在沈阳的妈妈周丽。

  “我不相信她会自作主张……”周丽这样评说刚刚被取消伦敦比赛资格的女儿,这个时候,于洋打回了电话,周丽马上抓起听筒:“宝贝,你那边到底是怎么回事?跟妈说说。”周丽打起精神问,“女儿,你放心,妈会保重身体的,你在伦敦要好好的,你先忙,一会有时间再打过来跟妈详细说说,我等你电话……”

  “于洋在电话中听起来还可以,还一直劝我不要太伤心,自己还有机会。”周丽说,“只是可惜了孩子4年的努力,她多累、多苦,谁能了解并理解?”

  由于太过担心女儿,夜不能寐的周丽昨天一早一度感觉身体不适,于是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所幸并无大碍。目前,周丽已经前往于洋姥姥家休养。

  8月2日上午

  某官员:

  于、王两人一直待在房间里

  昨天下午,当记者联系采访几位在伦敦助战的相关省市羽毛球中心领导时,其中一位官员表示:(于洋、王晓理)俩人从昨天到现在一直待在房间里,做好的饭也没吃什么,但情绪比昨天好了一些,毕竟都是老运动员了……”

  的确,就在记者采访完之后,于洋和王晓理又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冷静下来的于洋希望大家能给她们一些空间:“希望所有的媒体、球迷能给我们一些空间。队伍现在正在比赛,我们也在全力给队友们加油,大家不要再胡乱猜测,等比赛结束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也请求你们不要去打扰我的家人。”

  王晓理则为遗憾拿到乒乓球(微博)女单银牌的丁宁加油打了打气,简单的“加油”两字既是对丁宁的祝福,也是对自己的鼓励。

  据悉,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派专人陪同于洋和王晓理。但还没有消息说“俩人会提前回国”。

  8月2日17∶09∶51

  李永波:

  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尽管已经公开道歉,但这显然不能平息事态的发展,也许是不堪外界的打扰,李永波在昨天下午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再次对让球事件做出了解释,并呼吁球迷们耐心等待事件的调查结果:“现在比赛正是关键时刻,我必须全力指挥比赛,请球迷及网友、观众耐心,等比赛结束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队员不容易、教练不容易、工作人员不容易、谁都不容易,骂人的也不容易,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比赛打好。谢谢大家。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8月2日17∶53

  王晓理:

  凭什么骚扰一个老人?

  昨天下午,王晓理突然更新了一条微博,对骚扰她外公的某媒体进行了质问:“不管你们出于什么目的!你们凭什么去骚扰一个老人!我本来这段时间不想发微博!你们怎么骂我我都忍了!但有你们这样欺负人的吗?我外婆前几个月刚去世!家人现在就一个老人了!我最爱的人!连一个老人都不放过!你们贸然去采访!如果老人出什么意外你负得了责吗?难道新闻稿比人性还重要?”

  8月2日20∶06

  王晓理:

  谢谢!我会站起来的!

  熟悉王晓理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的人,处罚结果出台23小时之后,尽管有外公被骚扰的插曲,但王晓理的心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平复,在微博上向关心她的人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会重新站起来:“谢谢大家!真的很谢谢大家!看到你们的鼓励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有这么多我的朋友和不认识但默默支持我的朋友们!请相信我我不会被打倒!我会站起来的!”

  □特派记者 郑乔 伦敦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消极比赛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