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这不是最后一届奥运会 教练觉得我还年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4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姬烨白旭)在2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加油以0:2不敌韩国名将李铉一,无缘男单半决赛。26岁的陈金表示,这应该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多少有点遗憾吧,已经尽力了,状态不是很好,但能够站到这里已经很高兴,”陈金赛后说。

  26岁的陈金曾经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当被问及这是不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时,陈金表示:“应该不会是最后一届吧,因为教练都觉得我还很年轻,只要自己想去打。已经接触羽毛球20年,放弃不是那么容易。”

  面对世界第十的李铉一,陈金在场上并未占据优势。首局在6平之后便一直处于落后,32岁的韩国老将利用后场突击和调动频频得分,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李铉一又在后半程发力,在13平之后一直保持领先,而落后的陈金则失误增多。最终,韩国人以21:16再胜一局,将陈金淘汰出局。半决赛中,李铉一将挑战中国名将林丹加油

  在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中,陈金为了一张奥运门票一直拼搏到最后一刻。在其他队友已经获得参赛资格时,他依旧为挣积分而奔波于各大赛事。

  “这一年经历了很多,有成功的,也有坎坷,”陈金说,“来到奥运会当然还是想夺奖牌,但其实能够进入奥运会对我来说已经成功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