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王晓理恐被赶出奥运村 国际奥委会正办手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2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羽毛球(微博)女双四对选手消极比赛被取消奥运资格后,昨天深夜据伦敦前方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正在完成一系列剥夺这些选手的资格、将她们驱逐出奥运村及送她们回家的手续。世界羽联对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的处罚已经生效,这对女双排名世界第一的组合不仅无缘金牌争夺,而且还注定将带着“污点”离开伦敦奥运会。不仅如此,奥运会结束之后,于洋王晓理还可能面临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追加处罚。

  事实上,在昨日中国代表的声明中,便已经为未来的追加处罚埋下了伏笔:“目前代表团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由于此次“消极比赛”可以说过程并不复杂,因此相关调查自然也不会特别艰难。但是,中国代表团的处罚在奥运期间不会出结果,“现在羽毛球比赛还在进行中,因此代表团在批评羽毛球队所作所为的同时,也要求球队能够集中精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所以尽管肯定还会有更一步的处罚,但具体的时间应该是在本届奥运会结束之后了。 ”相关人士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世界羽联已经明确表态只处罚当事运动员,不会再处罚相关教练,但中国方面未来的可能处罚,则极有可能包括相关教练。相关处罚公布后,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态“我一定负责”,因此,最终的结果自然不大可能只是运动员“所有责任一肩扛”。不过,鉴于中国、韩国及印尼这4对女双组合的“消极比赛”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与世界羽联所制订的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规则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有分析认为,在进行相关处罚的时候,这一因素估计也会被考虑在内。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电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