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轮回陈金奥运奇迹不再 无情伤病击垮国羽金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命运似乎总是遵循轮回的轨迹。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三、四名决赛中,陈金加油以2比1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获得铜牌。四年之后,在伦敦奥运会1/4决赛中,李炫一又截断了陈金获得职业生涯第二枚奥运会奖牌的希望。千辛万苦伦敦之行终于成行,但陈金的出局似乎显得稍早,并且带着一丝悲情的色彩,但其实考虑到陈金的伤病困扰与状态下滑两个因素,他的出局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此番伦敦之行是陈金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北京奥运会是陈金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在两次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之路上,陈金都遇到了一些困难。比起争夺北京奥运会入场券,陈金在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一路上走得更为艰难。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陈金在去年的奥运会积分赛开始阶段表现得并不理想,这也致使他在奥运会积分赛过半时不得不重复自己四年前“积攒积分”的轨迹。在奥运会积分赛后半阶段,陈金曾浪费了一些机会,到最后,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加油成为了陈金前往伦敦之路上的唯一对手。最终,直到截止前的最后阶段,陈金才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虽然陈金最终伦敦之路成行,但很多人对他在伦敦奥运会中的前景并不持,毕竟现在的陈金已不是四年前那个年轻气盛的22岁小伙子,随着年龄的增长,陈金的大赛经验逐渐丰富,但不可避免的是体力的下降,再加上陈金一直以来都是饱受伤病的困扰。

  在伦敦奥运会的小组赛中,陈金在对阵同组的唯一一个对手、波兰选手瓦查时,表现得较为稳定,以2比0完胜对手,小组出线。在1/8决赛中,陈金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兹维布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陈金把握住机会,连胜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对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陈金的对手是李炫一。巧合的是,这是陈金第二次在奥运会中与李炫一狭路相逢。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陈金在三、四名决赛中对阵李炫一,并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获得铜牌,这是陈金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这场胜利也是陈金在本场比赛前对对手八场胜利中的一场胜利。本场比赛是两人在职业生涯中的第十三次交手,在前十二次交手纪录中,陈金取得了八胜四负的成绩。

  在本场比赛进行时,旁边场地的一场比赛已经结束,林丹加油以2比1战胜日本名将佐佐木翔,晋级四强。若能够战胜李炫一,陈金就将与林丹会师半决赛。然而,四年前陈金获胜的一幕没能重演。15比21与16比21,陈金败在了李炫一的拍下,无缘四强。四年前,陈金亲手破灭了李炫一获得奥运会奖牌的梦想,四年之后,命运的轮回如镜像一样将过往倒转,这一次,李炫一截断了陈金获得职业生涯第二枚奥运会奖牌的希望。

  客观而言,陈金现在的状态已经不如四年前,这一次,与其说他负于李炫一,倒不如说陈金输给了自己的伤病。在陈金告别伦敦奥运会后,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2006年,那是陈金崭露头角的那一年。从2006年到2012年,陈金在七年的时间里让众人铭记住他的名字,他在2010年世锦赛中获得了男单冠军,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成就提升了一个高度。现在,众人似乎还不能断言26岁的陈金在今后还能否参加奥运会,但可以肯定的是,陈金不会因此而沉沦,他会在自己热爱的羽毛球(微博)赛场上坚持下去。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