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王晓理恐遭总局追罚 范围极可能包括教练

  羽毛球(微博)女双消极比赛后续

  世界羽联对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的处罚已经生效,这对女双排名世界第一的组合不仅无缘金牌争夺,而且还注定将带着“污点”离开伦敦奥运会。

  而记者昨日获得的进一步消息显示,尽管于洋已经第一时间宣布将要退役,但奥运会结束之后,两人以及其教练恐怕还将面临国家体育总局的更进一步处罚。

  事实上,在昨日中国代表团的声明中,便已经为未来的追加处罚埋下了伏笔:“目前代表团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由于此次“消极比赛”可以说过程并不复杂,因此相关调查自然也不会特别艰难。不过,据记者了解,鉴于目前奥运会正在进行之中,而羽毛球的比赛更是处于关键阶段,因此,“相应的处理”正常来说在奥运会期间并不会出来。“现在羽毛球比赛还在进行中,因此代表团在批评羽毛球队所作所为的同时,也要求球队能够集中精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所以尽管肯定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处罚,但具体的时间应该是在本届奥运会结束之后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世界羽联已经明确表态只处罚当事运动员,不会再处罚相关教练,但中国方面未来的处罚,则极有可能包括相关教练。事实上,相关处罚公布后,于洋的母亲也已经明确表态“不相信女儿会自作主张”,而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同样表态“我一定负责”,因此,最终的结果自然不大可能只是运动员“所有责任一肩扛”

  不过,鉴于中国、韩国及印尼这4对女双组合的“消极比赛”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与世界羽联所制订的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规则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有分析认为,在进行相关处罚的时候,这一因素估计也会被考虑在内。而对于有国外运动员所建议的对相关运动员“终身禁赛”的动议,世界羽联也已经回应:此次处罚仅限于伦敦奥运会。

  特约记者许绍连(微博)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