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于洋之前就定奥运后退役 被处罚只能提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6:03  深圳商报

  有人认为球员消极比赛对球迷不公平,也有人表示取消资格的处罚对带伤准备了四年的运动员过于严苛,还有人同时质疑世界羽联在本届奥运会改变的赛制,当羽毛球(微博)女双选手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资格这一热点事件,持续被热炒的时候,正处在风暴中心的中国队又在做些什么呢?

  李永波选择

  坐在角落坐镇指挥

  如往常一样,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身穿一件黄色的皮肤衣,昨天中午12时左右,李永波默默地进入羽毛球馆观看中国队的比赛,现场已不见他往日常挂在脸上轻松与自信的表情,毕竟自己的队员前一天才被世界羽联处以重罚,作为她们的教练,李永波显然轻松不起来。

  随后他并没有进入内场的教练席就座,而是选择了离两块比赛场地较远的观众席坐下,看得出来李永波的心情并不轻松,但随着率先开始的混双比赛大幕拉开,李永波又很快进入了指挥状态,在同时开始的两场混双半决赛中,两队中国组合张楠加油/赵云蕾、徐晨/马晋出人意料的都输掉了首局比赛,随后的比赛也赢得并不轻松,当时李永波一度有些坐不住了,开始在看台上大声向场上的队员喊话,特别是张楠和赵云蕾的决胜局,李永波几次喊道:“顶住!顶住!”此外,在汪鑫的女单1/4淘汰赛中,决胜局也一度出现“险情”,当时李永波同样也是在观众席上对汪鑫喊道:“发小球呀,发小球!”

  徐晨赛后

  为队友鸣不平

  昨天下午进行了混双半决赛和女单1/4淘汰赛,几乎是参加比赛的所有中国运动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被记者问到了对于洋加油、王晓理被世界羽联取消资格的看法,几乎所有队员在听到这个问题时都面露苦色,同时很多选手也选择回避这样的问题,只有徐晨简单表达了一下自己的看法,“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她们(于洋/王晓理)。”徐晨用非常关切的语气透露说,“作为她们的队友我感觉很不公平,毕竟带伤准备了四年,太不容易了,对于世界羽联这样的处罚结果我感到太重了。”

  女单女双全晋

  李永波接受记者采访

  不可否认,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队全体将士在比赛现场表现出来的气氛是有一些压抑,同时个别场次赢得也有些惊险,不过最终中国选手还是全部晋级,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提前为中国锁定混双金牌,王仪涵、汪鑫、李雪芮加油也都晋级女单四强,这样的成绩令脸色都不太好看的李永波,在下午所有比赛结束后,露出了些许的笑容,在离场时他也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爱将于洋、王晓理的停赛,李永波表示:“于洋确实有伤,能够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对于世界羽联的处罚我不好发表什么意见。”至于关于于洋退役的事,李永波表示:“也倒不是因为此次处罚令她产生退役的念头,作为老队员她之前就已经做出决定在本届奥运会之后退役,这次被处罚她就只能提前退役了。”

  (特约记者 黄德强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