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皆逆转 锁阔别8年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6:36  京华时报

  昨天,在羽毛球(微博)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楠加油/赵芸蕾加油和徐晨加油/马晋加油在先失首局的情况下,双双逆转,会师决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是本届奥运会的头号种子,在之前的比赛中,他们豪取四连胜且一局未丢,状态不俗。但半决赛对阵丹麦组合乔基姆/佩特森对他们却是不小的考验,因为之前交手战绩为两胜四负,处于劣势。 

  比赛刚一开始,张楠/赵芸蕾和对手打得异常胶着,只要领先一分随即就会被对手扳平。而在一次暂停之后风云突变,丹麦组合连续得分,最终大比分落后的张楠/赵芸蕾输掉了第一局。不过在第二局中二人找回了状态,凭借默契的配合逐步拉开差距,并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力克赛会4号种子乔基姆/佩特森。 

  另外一边,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同样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击败印尼组合阿哈默德/纳西尔加油,顺利杀进本次比赛的决赛与队友会师。中国羽毛球队也提前锁定了阔别8年的混双金牌。 

  赛后,对于输掉的一局,张楠主动把责任揽过来:“比赛刚开始,我还没进入状态,但是我的同伴表现得很好。到第二局比赛,我们才完全放开。” 

  对此,赵芸蕾并没有放在心上:“赛前我们做好了各种心理准备,包括首局不胜的准备。前面两次我们都战胜他们了,这次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率真的赵芸蕾还说出了能击败对手的主要战术:“他们比赛节奏很好,得分很快,我们要破坏他们的节奏,只要做到了这一点,我们就不会像第一局那么被动了。” 

  在张楠/赵芸蕾落后的时候,自己的同胞徐晨和马晋也先失了一盘,不过赵芸蕾表示无暇顾及:“我们没有太多的精力关注徐晨、马晋的比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郑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