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理怒斥记者没人性:你们凭什么去骚扰老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18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本报伦敦8月2日专电(特派记者 陈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羽毛球队头号女双于洋/王晓理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奥运参赛资格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向全国球迷道歉视频-王晓理奶奶谈孙女取消资格事件:以后路还长媒体来源:CCTV.COM,并表示一定负该负的责任。队员王晓理则在微博上谴责一名无良记者,“你凭什么去骚扰一个老人?”

  李永波表示,教练组并未彻底理解赛制规则,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我确实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我们没能把中国羽毛球优秀的拼搏精神展现出来。”李永波说:“请球迷及网友、观众耐心,等比赛结束,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他还表示,“队员不容易、教练不容易、工作人员不容易,谁都不容易,骂人的也不容易,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比赛打好。谢谢大家。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于洋昨天暗示自己即将退役,而王晓理今天在微博上开炮,怒斥一名记者没有人性。王晓理的短短几句话里,用了8个惊叹号和3个问号:

  “不管你们出于什么目的!你们凭什么去骚扰一个老人!你们怎么骂我我都忍了!但有你们这样欺负人的吗?我外婆前几个月刚去世!家人现在就一个老人了!我最爱的人!连一个老人都不放过!你们贸然去采访!如果老人出什么意外你负得了责吗?难道新闻稿比人性还重要?”不难发现,王晓理是真的怒了。

  今年5月尤伯杯羽毛球赛在武汉举行,家人为了不影响王晓理备战,隐瞒了外婆去世的消息。如今奥运参赛资格被剥夺,家人又被骚扰,换谁都难以接受。这名记者未经王晓理家人允许,试图采访她年迈的奶奶,实在欠缺一些人情味。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在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已要求相关国家奥委会继续展开调查,以弄清楚教练或队伍中其他人员是否也有责任。如果发现其他人亦有责任,那么受到处罚的不应仅仅是运动员。“这一点很重要,”亚当斯说。

  亚当斯还说,国际奥委会希望此事给所有项目、所有人都敲响警钟。“如果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必会采取行动。”

  世界羽联昨天也向外界表示道歉。奥组委还忙着善后事宜,他们计划补偿遭遇消极赛事的观众,允许其凭票根观看另一场羽毛球赛事。

  据韩联合通信社称,韩国奥委会迅速行动,已剥夺消极比赛遭处罚的4名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及教练金文殊的奥运会证件,要求他们8月3日归国。韩国奥委会最终制止了韩国羽联的申诉,并可能对羽协资金进行削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