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该负的责任一定负 目前比赛打好最重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3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李永波:该负的责任一定负目前比赛打好最重要

  羽毛球(微博)处罚事件风波未定,国际奥委会(微博)(IOC)正在责成中国奥委会、韩国奥委会和印尼奥委会对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事件相关的教练员进行调查。中国羽毛球队已经重新投入激烈的比赛中,李永波作为羽毛球队总教练也向全国人民表达了歉意。

  尽管国际羽联在宣布处罚决定时,表示不会处罚教练员,但是国际奥委会看来对此并不满意。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我们已经要求这几个国家的奥委会调查这一事件的相关人员”,以决定是否处罚球队的教练、训练师或者官员。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表示,国际奥委会会等待这八名选手所在的奥委会行动之后再做决定。另一方面,英国奥组委也表示:“国际羽联已经有了处理结果,但我们并不知道接下来是否还会有其他处罚,这些都要等待国际羽联的最终调查结果,而我们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来追究责任。”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采访,并对全国人民表达了歉意。“无论我作为总教练,还是她们作为队员,对赛制方面没有理解透。觉得小组出线了,为了下一个阶段打得更好,没有真正积极地对待比赛。”李永波说,“我作为总教练,确实觉得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因为没有真正把中国羽毛球队优秀的拼搏精神充分地展现出来,这一点我做得不够。现在比赛正是关键时刻,我必须全力指挥比赛,请球迷及网友、观众耐心等比赛结束,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队员不容易,教练不容易、工作人员不容易、谁都不容易,骂人的也不容易。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比赛打好。谢谢大家。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遭到处罚的于洋加油在微博中暗示退役并表示将在赛后给大家一个交代:“希望所有的媒体和球迷能给我们一些空间。队伍现在正在比赛,我们也在全力给队友们加油,大家不要再胡乱猜测,等比赛结束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也请求你们不要去打扰我的家人。”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并没有因为8名选手被逐出赛场而停止。目前比赛仍在紧张地进行中,国羽在五个项目上依然具有夺取金牌的机会。就在昨天进行的羽毛球男双1/4决赛中,中国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与队友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双方打得你死我活,最终“风云”组合以21∶15、21∶19获胜,跻身男双四强。

  混双方面,赛会头号种子张楠加油/赵芸蕾加油在半决赛中苦战三局,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成功翻盘,以2∶1逆转4号种子丹麦强档尼尔森/彼德森,这样头号种子就与队友徐晨/马晋会师决赛,国羽提前包揽混双金银牌。

  特派记者 滕达(新报伦敦电)

李永波:该负的责任一定负目前比赛打好最重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