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打假风波各方不断回应 遣返回国球员很受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08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羽毛球让球风波闹大了!昨天,国际奥委会对国际羽联的处罚并不满意,称还要对各国的教练、工作人员和官员进行调查,并将涉事球员遣返回国。就在处罚不断出台的同时,是谁在默默承受这起丑闻带来的伤痛?就在几乎所有人都在口诛笔伐时,谁最受伤?    编者按

  调查教练遣返选手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正在责成中国奥委会、韩国奥委会和印尼奥委会,对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事件相关的教练员进行调查。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我们已经要求这几个国家的奥委会,调查这一事件的相关人员”,以决定是否处罚球队的教练、训练师或者官员。

  亚当斯同时称,这三个国家的奥委会已经着手进行没收相关运动员的参赛证件、让其转移出运动员村、遣返回国。他表示,希望此事的方针已经确定。

  进展

  于洋伤心可能退役

  对于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处罚结果,于洋备受打击。于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再见国际羽联,再见我挚爱的羽毛球。”换句话说,于洋已经宣布自己退役了。

  对于目前的感受,于洋说:“我们真的受伤了,只是选择利用规则放弃比赛,只是为了接下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打得更好。第一次奥运会改为小组循环再淘汰赛,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辛苦地带着伤病备战了四年说取消就取消我们的参赛资格。你们无情地打碎了我们的梦想。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没有那么复杂,但就是这么不可饶恕。”

  回应

  事后,记者来到于洋的家中,在简单的寒暄过后,于妈妈周丽没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坐到床边,“孩子真的很不容易,4年的苦和累,现在全都白费了。”

  周丽对记者说,“于洋从小就很听话,到队里也是,我不相信她会自作主张。”对于网上关于这场比赛的视频回放,周丽看了好多遍,“结果已经出来了,很难更改,只是可惜了孩子4年的努力,她多累、多苦,谁能了解并理解? 运动员真的很不容易,有多少人憋着一口气就为了奥运金牌。” 说到痛处,周丽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来。

  “于洋在电话中听起来还可以,还一直劝我不要太伤心,自己还有机会。”周丽说,“我希望官方能有一个好的解释,不能让我女儿就这么遗憾地离开奥运。”

  声音

  于洋母亲为女喊冤

  李永波称会负责任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日就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因消极比赛,被国际羽联取消比赛资格一事,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联合专访。以下为问答实录:

  记者:您是否觉得国际羽联对于洋/王晓理的处罚过重?这样的处罚结果,是不是因为赛制规则的漏洞带来的?

  李永波:最主要一点对赛制理解还不太透彻。无论我作为总教练,还是他们作为队员,对这方面都没有理解透。觉得小组出线了,为了下一个阶段打得更好,没有真正积极地对待比赛。

  我觉得不管是规则也好还是别的,这都不是理由。关键一点我们没有以一个职业体育运动员的身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没有践行奥林匹克那种全力以赴,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

  如今国际羽联已经做出决定,我作为总教练,确实觉得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  

  李永波表示:“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