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国际羽联难辞其咎必须道歉 别毁了项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4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 《美伦美奂》总顾问     韩乔生

  因为被判定打假球,国际羽联和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一商量,取消了八名女双选手的参赛资格,北京奥运会冠军于洋伤心至极直接宣布退役,也让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体育代表团蒙羞。

  从我个人来看,在这件事情上,国际羽联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以往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都采取单淘汰制,比赛的激烈程度肯定符合奥林匹克精神,而本次奥运会,国际羽联却想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主意:小组循环赛。而事情发生到这个地步,国际羽联难辞其咎,他们制定的规则的漏洞,让一切演变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体育比赛中,“默契球”早已存在,但都是在合理利用规则。就在前天奥运会女足赛场上,世界冠军日本女足故意0比0和南非队握手言和,这意味着已经晋级淘汰赛的日本队,可以避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美国或者法国队,日本队也在合理利用规则。但是这种“默契球”被放到万人瞩目的奥运会中,就显得有些过于不合理,这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显然是相悖的,从这一点上,国际羽联必须道歉,就是因为制定的规则不可思议。本届奥运会先是小组出线,接着交叉淘汰,这样的规则怎能不让队员通过输球来选择对手,这也算是合理利用规则!

  在处罚结果出来后,中国队并没有对于处罚决定进行申诉,但是国际羽联必须进行深刻的反思和整改,真不希望国际羽联把这个项目给毁了。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的运动员还是应该恪守底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