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罚球员?不行!奥委会要求调查假球事件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5:09  新浪体育微博
只罚球员?不行!奥委会要求调查假球事件教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晨伦敦消息,国际奥委会要求对此前八位被取消奥运比赛资格的羽毛球运动员的教练员展开调查,这一决定同时也意味着国际羽联试图给假球丑闻画上句号的希望彻底落空。

  路透社在报道此事文章中称,此前,发生在伦敦奥运羽毛球赛场,涉及中国、韩国和印尼选手的假球事件损害了羽毛球运动在奥运大家庭的盛誉。国际羽联(BWF)回放奥运会小组循环赛上的所有比赛录像后,做出了将上述球员停赛,清除出奥运会的决定。但与此同时,各参赛各队却抨击循环赛制是操纵比赛行为的温床。

  无论如何,羽毛球假球丑闻现在越闹越大。

视频-央视报道羽球小组赛现消极比赛 羽联将调查媒体来源:CCTV.COM

  国际奥委会要求中国、韩国和印尼代表团对被取消资格的四对组合的教练人员进行调查。上述组合在周二的比赛中上演了滑稽表现,争先恐后试图输掉自己的比赛,以求在淘汰赛中晋级。

  “现在我们已经确定,让他们(三个国家的奥委会)也去调查一下教练人员,以确保不仅仅是运动员选手受到惩罚,”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说道。“现在,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了。”

  国际羽联宣布这一决定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发表了声明。他表示,对于头号种子选手于洋和王晓理在女双比赛中的故意输球,他也负有责任。不过,国际奥委会的举措和李永波在中国国内电视媒体上的言论,都与国际羽联所谓教练员与这些事件无关的论断相悖。

  国际羽联负责人伦德此前表示,这项运动需要一个“教育过程”,但是他拒绝透露,国际羽联是否会对李永波的坦白做出相应的调查。

  而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还证实,八位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正在离开运动员村,她们的参赛许可已经被注销。(何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