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2-0击败内瓦尔 中国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6:43  新浪体育微博
王仪涵力克内瓦尔王仪涵力克内瓦尔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刚刚结束了第一场较量,中国头号女单王仪涵加油激战两局,以21-13和21-13淘汰了印度名将内瓦尔,由于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中国选手汪鑫加油和李雪芮加油之间进行,这样实际上中国已经提前锁定了羽毛球(微博)女单项目的金银牌。

视频-王仪涵2-0横扫内瓦尔 中国金花会师女单决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女单四强中有三位中国选手,中国的“一姐”王仪涵半决赛迎战唯一一位国外选手4号种子印度名将内瓦尔。内瓦尔在淘汰赛中先后击败了荷兰好手姚洁和丹麦名将鲍恩。内瓦尔虽然只有22岁,但是实力不俗的她早已是中国女单的强劲对手,在与李雪芮、汪鑫、王适娴的交手中均有胜绩。但内瓦尔在与王仪涵的对决中却不占优势,王仪涵保持了对内瓦尔5战全胜的记录。

  第一局内瓦尔首先发球,并在多拍后头顶杀直线赢得第一分,王仪涵随后扳平比分。二人开局都选择在多拍回合中寻找机会下压得分。王仪涵开局占优,以快速的球路压制对手,在4平后连得4分以8-4领先。王仪涵在网前争夺中占优,勾对角、扑球连得2分,接下来又在多拍回合中正手突击对角线得手,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此后王仪涵进攻再得2分以13-6领先。内瓦尔劈吊得手,但紧接着发球失误。内瓦尔连续失误,王仪涵将比分扩大为16-7。此后内瓦尔放网得分,又抓住王仪涵的平高球过低机会头顶直线长杀得分。双方此后各得2分,比分变为18-11。王仪涵此后头顶劈吊和假动作放网2次失误,18-13。王仪涵稳定情绪,接下来她主动下压、网前搓球和发小球抢攻连得3分,以21-13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始,王仪涵继续贯彻快速压制对手的战术,不断从边路突击撕开对手防线,以6-3领先。内瓦尔两次连续杀球得手,比分变为6-5。王仪涵一个耐心的底线多怕压制创造机会后头顶劈吊直线得手。内瓦尔此后将比分追为8平。王仪涵正手突击和反手网前推底线连得2分,内瓦尔此后对王仪涵的球路有所适应,加强了防守中的突击,连得3分以11-10反超进入暂停。王仪涵注意了快速推球压制对手,结合突击,打出4-1的小高潮,反以15-12领先。王仪涵的士气上升,不断扩大比分,而内瓦尔却显得信心不足,连续失误。最后内瓦尔头顶斜线球出界,王仪涵以21-13的较大比分再赢一局。这样王仪涵用时42分钟,以总比分2-0击败了中国女单夺冠路上最后的劲敌内瓦尔。中国队也由此提前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的金银牌。(长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内瓦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