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最好的超级丹 老外眼中的奥运第1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52  新浪体育微博
兵不血刃!最好的超级丹老外眼中的奥运第1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1-12,21-10!林丹加油用这样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轻松杀入了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32岁的老将李铉一,虽然在之前淘汰陈金加油一战如焕发第二春,但面对“超级丹”,韩国老兵束手无策。今晚的林丹,是不可战胜的林丹!

  1/4决赛,林丹在跟日本好手佐佐木翔的较量中遇到麻烦,第二局被对手夺走,靠决胜局关键分的把握度,才略显惊险的淘汰了对手。尤其是一些低级失误,让人不禁在想:林丹状态不佳?别操心,久经沙场的超级丹,早已犹如炼丹炉里出来的孙大圣,金身早已铸就,奥运会的赛场他怎会允许自己状态不佳。

  今天对李铉一的半决赛足以打消所有在林丹身上的疑虑,从比赛一开局他就牢牢掌视频集锦-林丹2-0力克李铉一晋级 决赛迎战李宗伟媒体来源:CCTV.COM握主动,一上来就用一波5-0打懵对手。李铉一局中重整旗鼓,再次祭出淘汰陈金时的法宝,想要跟林丹拼多拍,想让林丹产生急躁情绪然后自己再寻找机会。但超级丹在多拍较量中同样让李铉一找不到破绽,稳中又狠,宽柔并济,将央视解说员口中所说的李铉一“墨迹”的战术化为无形。

  首局完败后,实际上韩国人对于本场比赛已不抱太大希望,林丹的发挥更加自如,领先优势直奔两位数而去,最终11分的优势拿下第二局,让这场半决赛以一种完全一边倒的方式结束。如此霸道的气势,是任何对手都会望而生畏的。也难怪李永波教练在赛后能够如此自信的高喊:坚信决赛林丹必胜李宗伟。

  其实在奥运会之前,国外的各大媒体都非常看好林丹,他们甚至不约而同的将“超级丹”誉为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头号明星。看看他霸道的表现,老外给他“中国军团第一人”的头衔确实担当的起,英国的BBC电视台在解说林丹比赛时,甚至会因为超级丹实在太强而为他的对手抱不平,认为林丹让对手“不留活路”。在当今男羽,真正有资格跟林丹一拼的可以说只有李宗伟一人,两天后的决赛,林丹要用一块金牌,证明自己的地位。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